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湖北潜江万小云取保期满将至却被检察院起诉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潜江独立候选人万小云因参加选举被捕后取保候审,如今取保候审期满将至,却收到案件被移交检察院起诉的消息。

据悉,湖北潜江在2016年市级人大选举中,有大批独立参选人遭到来自当局的打压。其中比较典型的例子便是彭峰,他因独立参选于2016年12月16日,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捕,至今依然被关押在看守所,后来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到法院,但至今没有开庭。此外,独立参选的公民丁元顺,万小云都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铺。丁元顺在关押30后取保候审,而万小云则被关押到2017年2月26日后取保候审。丁元顺在207年12月8日收到湖北潜江公安局《撤销案件通知书》和《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丁元顺的妻子当时做了担保人,也同样收到了《解除取保候审通知书》,同时也取消了“担保责任”。同样是独立参选人的万小云却在2017年12月12日收到了《移送起诉告知书》,案件已被送往潜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

据了解,万小云是“计划生育结扎手术失败”的受害者,当年万小云做“计划生育结扎术”失败造成了严重的后遗症,让她失去了一个做妻子和做母亲的能力,也给整个家庭带来极大的伤害。她不仅需要长期用药物维持生命,甚至稍微重一点的都活干不了。而像万小云这样,因计划生育结扎手术失败而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的案例,在湖北潜江还有很多。他们同样需要长期依赖药物维持生命,而国家为他们这类“因计划生育结扎手术失败”而下拨的困难补助款,也都没有全部拿到。

作为湖北潜江“计划生育结扎手术失败”的受害者,万小云曾多次上访维权,都没有结果或解决问题,反而遭到当地政府的打压。如今,万小云取保候审马上到期,不仅没有解除取保候审,反而被移交检察院起诉,就是打压的明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