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欲围观“屠夫宣判”的公民被控或到天津后失踪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709大抓捕”系列案件之一的吴淦(网名:屠夫)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于今天(12月26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吴淦被判有期徒刑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吴淦的两位委托律师燕文薪、葛永喜当庭表示“上诉”。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前来,准备旁听“屠夫宣判”的公民都被天津当局抓捕后驱逐遣返。

今天上午8点30分,吴淦(网名:屠夫)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天津检方以“12宗罪名”指控吴淦,认定其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成立,吴淦被判有期徒刑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吴淦在做最后陈述时表示:“感谢贵党授予我这个崇高的荣誉,我将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宣判后,燕文薪、葛永喜两位律师要求会见吴淦,被天津当局拒绝。燕文薪律师说:“今天下午我和葛永喜律师去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打算会见吴淦办理上诉相关事宜,看守所警察称接办案单位通知要等他们先核实下我们的二审辩护资格后才能同意我们会见。我们称:第一,我们的委托到二审终审,辩护资格毫无问题。第二,一审后即使不参与二审辩护的,也应当保证判决后上诉期间的会见权。第三,判断我们是否可以会见的唯一标准,应当是由看守所查看我们的三证是否齐全,目前案件已一审宣判,办案单位并无审查权。交涉一番,警察称我也只是传达指示。无奈,暂时离开,择日再来会见。”。尽管燕文薪律师耐心说明,会见吴淦的申请仍未得到官方批准。

屠夫吴淦重判八年的消息传出后,引起网上舆论一片哗然,国际主流媒体纷纷报道。随着网友愤怒的声讨浪潮,网上却不断爆出,前去天津中院准备围观旁听“屠夫宣判”的公民,不是被当地政府稳控在家,就是到达天津后失踪的消息。

本网获悉,因前去围观“屠夫宣判”而被稳控在家或被抓捕后遣返的维权人士有:四川成都佩利(程爱华)、湖南何家维、广西谭爱军、北京野靖春(三人)、福建潘佃细、陆祚钰、何宗旺等。

佩利说:“我和何家维、谭爱军在天津偶遇后,谭爱军早早就被广西国保截回去了。我和何家维早上6点多到达天津中院看到许多便衣国保在中院门口,我们根本无法进去旁听,当我们走到后门就被十几个便衣抓了,然后将我与何家维分开关押,我被送到了新兴派出所,被要求登记身份信息,没收了手机。后来做了笔录,我没签字,但写了一个物品认领单。中午他们端了食堂的饭给我吃,我因为难过屠夫被他们折磨,我不吃他们的饭,后来饿极了,要求他们用我的钱去买了一碗面吃了。大约一点半左右出派出所,他们买了回程的动车,送我到车上不让下车,直到车开动他们才离开。我的手机直到车开才给我的。我被抓后在那里坐等其他人送进来,结果新兴只有我和何家维。还不知其他情况。好难过……”

野靖春说:“我们3个老太太今天在天津中院也被带到3个分局的3个派出所,审了一通后送到车站。不骂就对得起他们,不过我还真不带脏字的骂了个痛快,嗓都痛了。”据悉,谭爱军与何家维均被本地国保截回本地,而福建潘佃细买了去天津的机票根本就不能登机,直接被本地稳控人员控制在家中。

【屠夫吴淦颠覆国家政权“十二大罪状”】

1.声援福建三网友”诬告陷害案”(2010.4)
2.声援“福州仓山晋安马尾拆迁补偿案”(2012.4)
3.声援 “徐孝顺(自己父亲)职务侵占”案(2012.9)
4.声援“建三江黑监狱案”(2014.3)
5.声援“怀化麻阳黄雨慧黄雨霞扰乱社会秩序案”(2014.5)
6.声援“郑州十君子案”(2014.5)
7.声援“北京程海律师行政处罚听证会”(2014.9)
8.声援“云南大理陆勇民事申诉案”(2014.12)
9.声援“苏州范木根抗强拆案”(2014.1,2015.1)
10.声援“保定满城某敲诈勒索案”(2015.3)
11.声援“黑龙江庆安徐纯和案”(2015.5)
12.声援“江西高院乐平冤案”(2015.5)
* 来源: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书

【吴淦获刑声明】

在专制国度,能被专制政权授予“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这个荣誉,是对一个公民最大的肯定,证明了这个公民没有做专制的帮凶,没有做奴民,起码他去捍卫争取了权利。梁启超说他与专制势不两立,我说不反对专制,我还是人吗?虽然他们想让我认罪和配合宣传来换取他们对我轻判,他们甚至答应只要我认罪,就可以判三缓三,都被我拒绝。我被判八年,我并没有悲愤与绝望,这是我自己主动选择的,因为反对专制就意味着在监狱的路上。我被判我依然乐观的,因为有了互联网,觉醒的人越来越多,为专制独裁送终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企图想用监狱来恐吓追求自由民主的人,阻挡人类文明进程的人将不得善终。暴政是因为缺乏自信心,心虚恐惧的表现,是穷途末路、图穷匕见的表现。民众觉醒了,专制结束的时期还会远吗?

我关押期间遭受了酷刑和各种非人虐待折磨,这不是个例,而是普遍现象。我呼吁国际社会能关注中国人权恶劣状况,关注中共对本国公民特别是对异议人士刑拘、罪名滥用、秘密关押、强迫上媒体认罪、强迫接受官方指定律师、酷刑虐待、剥夺各种公民权利等等严重侵害公民的暴行。

此次参与迫害及酷刑虐待我的人员有:安少东、陈拓、管建童、姚诚、袁溢、王守俭、谢锦春、宫宁、盛国文、曹纪元、刘毅、蔡淑英、林崑。

相关报道:福建何宗旺、陆祚钰围观“屠夫宣判”无端被抓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26/1685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