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北京清理“低端人口”引发民众大规模示威抗议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世界人权日”,北京数以千计的“低端人口”自发的在朝阳区费家村举行示威、抗议活动。他们拉起横幅齐声高喊“暴力驱赶,侵犯人权!”,以此抗议北京当局清理“低端人口”这一严重践踏人权的暴行。

据了解,2017年11月18日晚,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火灾发生后,北京开展安全隐患清理工作。此举被许多民众指责为北京当局在借机清理“低端人口”。11月下旬,北京市当局下令大兴地区一些外来人口限期(11月26日前)离开北京,否则断水断电,寒冬季节,导致成千上万的居民流离失所。一些人由于找不到房屋,大冬天集体露宿北京街头。 与此同时,许多不愿或来不及租赁新房的民众被北京当局派出的清拆人员暴力打砸驱赶。

数以千计的民众得悉今天是“世界人权日”,他们便自发的制作多条印有“暴力驱赶,侵犯人权!”的横幅,赶往“重灾区”的北京朝阳区费家村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在示威的过程中,民众列队前行并齐声高喊“暴力驱赶,侵犯人权!”等口号,向北京市当局表达他们的不满,并强烈抗议驱赶“低端人口”这一严重践踏人权的暴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