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湖北大冶罗兰青成“逃犯”被抓 其父发声明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大冶市访民罗兰青,因近日探访襄阳市樊城区遭强拆聂姓老人,于12月7日被襄阳市刑警大队以其是“网上追逃”对象为由抓走,之后交由大冶市警方押送到大冶看守所关押。12月13日,罗兰青家属为他聘请的律师前往大冶市看守所去依法会见,但被看守所方面以各种理由阻止。

日前,罗兰青的父亲罗兆义表示,湖北黄石大冶罗兰青涉嫌“损坏商业信誉、商品声誉”一案,为避免非法势力恶意介入及干扰,严正声明:一,拒绝大冶司法各方安排任何法律援助律师会见及辩护。二,我老罗家有能力聘请正直、勇敢,能维护罗兰青合法权益的律师。三,我全家对大冶看守所非法拒绝律师会见的行为保留依法控告、举报的权利。

据关注此事的网民“云南烟云”消息,湖北大冶市访民罗兰青因自己的维权经历开始关注其他访民的遭遇。2016年间,罗兰青开始关注湖北襄阳樊城区居民聂雪丽家遭强拆事件。近一年来,罗兰青一直为聂家的事情在网上发声。近日,罗兰青得知聂家的两位老人被强拆后,现住在四下透风寒气逼人的窝棚之中。为此,罗兰青前往聂家所在地襄阳市樊城区进行实地调查与慰问。到达襄阳后,罗兰青一直住在襄阳樊城汉江路青年创业城主题宾馆内。12月7日晚上9点,一群警察突然闯进他所在的宾馆房间里将他抓捕,并且抢走了他的手机。事后得知,罗兰青被襄阳市刑警大队以其是“网上追逃”对象为由抓走,之后交由大冶市警方押送到大冶看守所关押。

此次,罗兰青被刑警大队以“网上追逃”对象为由抓走,其主要原因是罗兰青多次举报湖北黄石大冶市知名企业“中国劲酒”有问题,而湖北大冶警方就以罗兰青涉嫌“损坏商业信誉、商品声誉”为由将他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并且在12月7日,罗兰青探访襄阳市樊城区遭强拆聂姓老人之际将他抓捕。

另据网民“微看云南”消息称,目前罗兰青案的代理律师是杨柱律师,他曾在云南帮助过许多弱势群体维权,比如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钱仁凤投毒案,杨柱律师力挽狂澜终为钱仁凤女士沉冤昭雪。

有关罗兰青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罗兰青探访强拆户成“逃犯” 律师前往会见受阻 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7/1214/1680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