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葛永喜律师会见黎学文 其声明在网上公开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12月22日)中午葛永喜律师在广东新会看守所会见了因“海祭刘晓波”而被捕的青年异见作家黎学文。黎学文向律师透露,他因被公安部通缉,抓捕时被公安的“人脸识别”认出,才遭直扑。与此同时,《黎学文个人声明》在网上公开发表。

据悉,今天上午八点过,葛永喜律师便来到广东新会拘留所,顺利会见到了黎学文。据黎学文向葛永喜律师介绍称,2017年12月19日下午四点半,他乘坐广州地铁站五号线,准备在广州火车站下车,当他还未刷卡通过闸口时,两名便衣向他围拢过来,出示证件并告知他是公安部通缉犯,便给他戴上了手铐。在警察给他戴脚镣时,黎学文大声抗议,但警察表示这是他们的规矩。晚上九点,在附近医院体检后,便将他关押在广州铁路看守所。20日下午五点左右离开,七点被带到新会公安分局办案中心,进行了一次询问后,于21日凌晨0点30左右,被带至新会区看守所关押。黎学文还表示此次抓捕,可能是警方从“人脸识别系统”中发现了他。

当然,警方的讯问主要围绕“海祭刘晓波”的过程。黎学文表示:一、我没有违法犯罪。二、不应该对我采取刑事拘留。三、我坦然面对这一切。自少年时代读刘晓波先生的书,就将刘晓波先生视为精神导师。另外,刘晓波先生长期作为“六四”受难者的守灵人,在刘先生不幸辞世后,自愿自发地祭拜他,既是表达尊敬和悲痛,也是理所当然、合情合理。刘晓波生前为受难者守灵,他辞世后也当有人为他守灵。

最后,黎学文表示,他一切都好,感谢朋友们的关心,祝大家冬至快乐。冬至虽是黑夜最长白天最短的日子,但至此后,黑暗将趋颓势,白昼越来越长。

另外,黎学文的女友黄思敏律师今天在网络上公开了他在被捕前写好的声明:

《黎学文个人声明》

我自发参与了2017年7月19日晚在广东新会崖门海边的头七海祭刘晓波的活动。自7月22凌晨广州发生对海祭同仁的连夜大搜捕以来,先后有9名海祭同仁被陆续抓捕,现都取保获释。我8月下旬得知湖北家乡派出所警察拿着海祭的照片找到年迈的父母,要求我归案自首,显示全国性的网上追逃开始。

这几个月来,我经历了在外辗转的非正常生活,给家人、女友和朋友带来许多担忧。我也经历了从开始几周的恐惧到现在的毫无恐惧,决心结束现在的非正常生活,坦然面对可能的抓捕。如果我被抓,请朋友们力所能及的为我声援。特简短声明如下:

一、作为一个少年时代便开始读晓波先生著作的人,我深受其思想和精神的影响,我自愿悼念晓波先生,既出于对精神导师的尊敬与缅怀,也是对当局迫害晓波先生的抗议。无论当局对我如何打压,我无悔于我的参与,我坚信我无罪。

二、我不会写悔过书,也不愿接受任何对我的非法、非人道的迫害。我身心健康,如万一在押期间发生与此有关的损伤,均乃酷刑和迫害所为。
长夜漫漫,后会总有期!

黎学文
2017年10月31日


有关黎学文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到广东新会看守所会见黎学文未果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20/1684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