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丁灵杰“寻衅滋事案”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被拒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本月初代理律师任全牛为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逮捕的民生观察公民记者丁灵杰提交了《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书》,今天律师收到北京石景山检察院书面回复,该审查申请不予立案。

据了解,12月7日任全牛律师曾前往北京石景山看守所会见丁灵杰,发现丁灵杰在羁押期间身体健康恶化,当天任全牛律师向石景山检察院提交了《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书》,要求变更对丁灵杰所采取的强制措施,提出申请的事实与理由为:本辩护人认为丁灵杰存在无继续羁押的必要性;嫌疑人丁灵杰被刑事逮捕的理由是被指网络寻衅滋事的行为,辩护人认为其符合无羁押必要的情形。

今天,任全牛律师收到北京市石景山区检察院的《羁押必要性审查不立案通知书》,该通知书称:任全牛律师申请对羁押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丁灵杰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本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丁灵杰经侦查监督部门作出批准逮捕决定不满一个月”,不符合刑事诉讼法第九十三条之规定,因此决定不予立案,落款时间为12月13日。

据了解,丁灵杰是河北人,民生观察的公民记者,多年前因个人劳务纠纷开始上访,后常住北京,积极帮助访民朋友依法维权。2017年9月22日,在山东亲戚家中被捕,经家属和律师多处寻找得知被羁押于北京石景山区看守所,10月18日和11月6日,代理律师任全牛两次从河南前往石景山看守所要求会见丁灵杰均被拒绝,连存钱送物也遭到阻挠。2017年11月8日,丁灵杰首次获得律师会见,她表示自己很不适应看守所中环境。12月7日任全牛律师再次会见丁灵杰,得知她健康状况恶化,生活自理困难。丁灵杰曾数次找监室负责的狱警和驻所检察官要求变更强制措施,狱医也给她做了体检,但拒绝告知她的病情。监室管教狱警也没有否认她有病,而只是告诉她不符合取保的条件。如今丁灵杰已被羁押近三个月,其健康状况恶化的情况尚不明朗,她的亲友和律师都感到非常担忧。

关于丁灵杰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任全牛律师再次会见丁灵杰 得知其健康恶化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07/1673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