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因上网发帖被传唤警告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因为在网上发贴披露父亲的离奇死亡,而遭到警察的传唤警告。

今天下午,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告诉本网观察员,上午十一点左右,四川雅安市芦阳警方来到他家将他传唤到芦阳派出所,警方的传唤并未依法出具传唤证,因此他拒绝配合,但警察却“死缠烂打”的纠缠不休。最后,警察甚至还滋扰邻居,无奈之下他只好跟警察去了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后,警察指责他不该在网上发帖披露其父的离奇死亡,并声称是敏感案件,不能在网上发帖。对此,卫小兵予以反驳,他称公民在网上发帖是基本的公民权利,只要不是恶意的歪曲事实,编造谣言,任何事情都可以上网发帖。他反诘:“有哪一条法律规定了什么是‘敏感’案件且不能发帖的?再说‘法无禁止皆自由!’”。于是,双方的对话演变成僵局,警察将卫小兵滞留在派出所长达6个小时。最后,警方警告他“不得再在网上发帖你父亲的死亡事件”之后才将他释放。

卫小兵告诉本网,他因今年参与“广州海祭刘晓波”而遭警方抓捕,被广州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了一个月。在他取保候审之后,便被广州国保强行遣返至老家四川芦山,从此便在当地遭到严密控制,不允许擅自离开,无论到哪里都要向国保打报告申请。否则,国保声称要将卫小兵送“学习班”或收监进行恐吓。卫小兵因生意及家人都在广州,现被困在四川不能离开,而且住在广州的母亲也被当局的恐吓。

12月初,卫小兵在的父亲惨死在雅安市河北派出所门外长椅子上,雨城区刑警队鉴定为自然死亡,但其父死亡时身旁却有一瓶敌敌畏(剧毒农药)的瓶子。此前,芦山国保杨队长不许他探望父亲(说是领导不批准他离开本县)。而前一天父亲打电话让卫小兵去看他,卫小兵表示说公安局不要他离开本县,父亲不信并表示要去找政府理论,之后就发生了卫父离奇死在派出所门外长椅子上的悲剧。

卫小兵抗议当局长期非法禁止他与亲人见面的做法,并表示有关方面要对他父亲的死负最大责任。他说,父亲不久前还跟他通过电话,当时并没有说感到身体不适,并且又是在离派出所近在咫尺的地方死亡。他感到父亲的死充满疑点,这是他心中永远都挥之不去的痛,并会坚持查出真相,还逝去父亲一个公道。卫小兵电话:13828942488。

相关报道:亲人接连过世维权人士卫小兵却被禁止探望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209/1676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