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亲人接连过世 维权人士卫小兵却被禁止探望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在广州参与“海祭刘晓波”而被取保候审遣返还乡的四川芦山维权人士卫小兵(网名:十三亿、孤家寡哥),近期向本地国保杨队长要求去探望女儿及他过世姐姐的儿子,遭芦山国保大队杨队长拒绝。

据公开消息显示,卫小兵因参与“广州海祭刘晓波”而遭到抓捕,被广州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一个月。在他取保候审之后,便被广州国保强行遣返至老家四川芦山,从此便在当地遭到严密控制,不允许擅自离开,无论到哪里都要向国保打报告申请。否则,国保声称要将卫小兵送“学习班”或收监进行恐吓。卫小兵因生意及家人都在广州,现被困在四川不能离开,而且住在广州的母亲也被当局的恐吓。

昨天(12月8日),卫小兵在Twitter发帖称:“父亲惨死在雅安市河北派出所门外长椅子上,雨城区刑警队鉴定自然死亡,身旁有个敌敌畏(剧毒农药)瓶子。此前芦山国保杨队长不许我探望我父亲(说是领导不批准我离开本县)。而前一天父亲打电话让我去看他,我说公安局不要我离开本县,父亲不信说要去找政府理论。万能的上帝,你能告诉我父亲怎么死的么?”

据悉,卫小兵的姐姐今年夏季不幸因病去世,而在11月3日,他的父亲又离奇死在雅安市雨城区河北派出所对面的长椅上。短短几个月来,接连失去至亲,加之生存的艰难,当局又各种限制与恐吓,这些对卫小兵的精神和经济两个方面都造成了极大的打击和损失。

卫小兵抗议当局长期禁止他与亲人见面,并表示有关方面要对他父亲的死负最大责任。他说,父亲周四还跟他通过电话,当时并没有说感到身体不适,并且又是在离派出所近在咫尺的地方死亡。他感到父亲的死充满疑点,这是他心中永远都挥之不去的痛,并会坚持查出真相,还逝去父亲一个公道。

有关卫小兵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会见李昱函受阻 卫小兵的双亲遭驱赶威胁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02/1659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