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湖北独立参选人彭峰被控“寻衅滋事”案开庭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彭峰被潜江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控一案,今天上午9点在潜江法院开庭。多名访民提前被当地政府维稳人员控制,“彭峰案”主要关注者、维权人士伍立娟昨天中午被控,24小时后才被释放回家。

据彭峰代理律师刘建军介绍说,今天(12月22日)一大早他和彭峰之子彭万林(彭峰的另一名辩护人)来到潜江法院门口时,发现外面停了很多警车,他们俩进到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时发现已有十七八名警察在里面。一陈姓法官给他们介绍说,之所以去离潜江法院约五公里外的总口法庭开庭,是因为这个法庭硬件条件好,湖北高院和汉江中院的领导、法官都可以通过闭路视频直接观看和监督庭审。当刘建军律师和彭万林进法庭后,便发现已有十六七人坐在旁听席上,都是法院“邀请”来的旁听者,真想参与旁听的访民和维权人士都被公安拦截在法庭外,最终没有一名访民进入法庭。

此外,昨天(12月21日)上午九点,“彭峰案”的最主要关注者、潜江著名维权人士伍立娟失去联系,另有潜江多名访民于开庭前接到本地公安和政府官员电话,或被约谈或被告知不许旁听“彭峰案”的庭审。一介平民开庭,潜江当局如临大敌,令刘建军律师感慨不已。

刘建军律师介绍说:“‘彭峰案’的庭审被潜江法院如此严肃认真地对待,作为辩护律师我非常不认可,因为名义上的公审,却极力阻止真正想旁听的人进入法庭,说明公审已完全流于形式。庭审前法院通知十名证人出庭作证,最终有四名曾参与接访彭峰的人出庭,口径一致说接访时被迫给彭峰钱,证人证明的款项约一千元,我和彭万林及被告人彭峰只认可其中五百元,而且属于他们自愿给付彭峰被打伤的补偿等,不存在彭峰强拿硬要的问题,更谈不上情节严重。我的辩护意见,寻衅滋事罪完全构不上,应该早日判决并还彭峰人身自由。”

据悉,彭峰2016年12月16号在家中遭潜江市兴隆派出所民警传唤,被传唤到派出所当天即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后由于证据不足,潜江当局又将此案变更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彭峰逮捕。同时,伍立娟介绍说:“所谓彭峰敲‘诈勒索’政府行为,是政府截访人员将其打伤后主动给的医疗费大约1千元,当局见敲诈勒索的罪名太离谱,就改为强拿强要的寻衅滋事行为。今天辩护人申请出庭的10个截访人员,只有4人到庭接受质询。有10暴力截访人员针对彭峰一个人,强拿强要显然不能成立。”

今天庭审中起诉方与辩方争执激烈,彭峰“寻衅滋事案”并未当庭宣判,法院宣布休庭择日宣判。先是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抓捕,后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为彭峰做无罪辩护的除刘建军律师外,还有彭峰的儿子彭万林也作为辩护人。彭万林说,法庭的旁听席上坐有大约15人左右,都是政府安排的人。

有关湖北潜江独立参选人彭峰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湖北访民彭峰“寻衅滋事”案将于后天开庭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220/1683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