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在京老兵赵广军被抓 万继纯、孟繁波等遭训诫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12月26日)吉林四平的老兵赵广军在北京被“通缉”抓捕,万继纯、孟繁波等人被警察带走训诫。

昨天上午10:15左右,吉林四平老兵万继纯、孟繁波、辽宁盘锦赵广军等人乘坐地铁,在北京前门站刷卡出站时,被警察拦住查身份证,身份证在电脑上显示出红、黄,等颜色,被带到派出所做登记。警察将他们的身份证号、公交卡号、手机串号、电话号码等做了记录后,赵广军被单独带走。警察让万继纯、孟繁波等人先跟他们走,说是跟天安门警察“打个招呼”就让他们可以进广场游览。大家追问赵广军怎么回事,警察称:“赵广军被通缉,不能走了。”在大家“同路来的一定要一同走”的坚持下,警察表示:“这是北京内部通缉,不一能透漏是什么事情,马上会转交分局。”

随后,万继纯、孟繁波等人被转交给天安门广场警察,原本说是带他们进广场,去纪念堂“瞻仰遗容”。谁知却被带上了警车,一路上不断有退伍军人被带上车,后来又有六个反映“军转退伍编制被安置却没通知本人”的湖北襄阳退伍军人被带上来。然后,警察将这一车退伍军人拉到一个访民集散中心,并将大家的随身物品中的指甲剪、火机、花生、瓜子、板栗等危险品扣留,将人们圈在了一个大厅。退伍军人进去之前,看到扣留物品种类公示牌下临时贴了一张白纸,上面写着“花生、瓜子等需要扣留。”惹得大家都笑着调侃:“快元旦了,他们的过节零食有着落了!”不久,万继纯、孟繁波等数人被发“训诫书”。

据悉,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日”,许多军转、老兵,前往天安门纪念堂,探望毛遗像,或倾述自己的冤屈,访民集散中心的大厅里有很多退伍军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