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甄江华被转“监视居住”且仍不准律师会见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3日消息】本网从任全牛律师处获悉,珠海八零后人权捍卫者甄江华已被珠海警方转为“指定住所监视居住”,并且仍然不准律师会见。

据悉,今天(12月13日)下午,任全牛律师接到来自珠海市国保支队民警的电话,以口头形式答复任律师之前提出的关于珠海警方不予批准会见当事人甄江华的查询,答复涉及甄案三件事:一是甄江华目前是处于指定监视居住期间;二是继续不准许律师会见;三是任律师写给甄江华的信件已由专案组转交甄江华本人,如甄江华有回信(警方)会转交辩护律师。本次通话中,未有提及其它相关信息。

根公开信息显示,甄江华自9月初被珠海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以来,一直不准辩护律师会见,甄江华代理律师河南郑州任全牛律师曾多次前往甄江华羁押所在地珠海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但均遭到警方拒绝,多次交涉无果,其后,任律师按照警方要求,对会见一事以警方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但收到的书面答复同样是拒绝,珠海当局认为甄江华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会见可能有碍侦查或泄露国家机密,根据《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决定不准予申请人(任全牛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甄江华。

另外,昨天(12月12日)是甄江华三十二岁生日,湖南有多位公民头戴甄江华面具,用庆生的方式声援甄江华。本网人权观察员联系了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参与者,他告诉本网,甄江华被捕已经有三个多月,但警方一直不准律师及其家人会见,具体情况外界一概不知,有理由怀疑甄江华有受到酷刑的可能性,所以要出来声援他。

有关甄江华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不准会见甄江华 任全牛律师收到书面答复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007/1650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