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福州林建云蒙受不白之冤 全家出动上访维权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7日消息】福州访民林珠容最近向本网讲述了她弟弟林建云所蒙受的冤屈,她认为福州司法系统所制造的冤假错案,害她弟弟一家妻离子散,状况悲惨。

据悉,每逢周三,福州林珠容孱弱的身躯都会出现在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前。过去,林珠容是来参加福州冤民自发的“每周一聚”报团取暖维权活动,但自从“每周一聚”遭到当局强力打压后,林珠容只能带着无助的眼光,坚持寻找着进出法院的院领导,以期能够向领导控诉其亲弟弟林建云所蒙受的不白之冤。

据林珠容讲述,她家住在福州市长乐区古槐镇上店村。弟弟林建云因向上级揭发当地村支书林亨标违法强征(霸占)他家五亩耕地,并非法截留征地款。在2015年4月24日下午,村支书林亨标父亲林依铿闯到林建云家破口大骂,林建云只是愤然顶撞,并未有肢体接触。村支书林亨标见状便随带打手李翔、林学建上门行凶,多人围殴林建云致伤。可万万没想到,被打伤的林建云反被当地公安先行政拘留10天,之后又被构陷“林依铿致轻伤害”一案而作出刑事冤判,使林建云蒙冤获刑一年。

林珠容介绍,林建云家共五亩耕地,之前被强征,依照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应依法征地补偿90万元(其中包含40万元征地款和50万元留用地款),但实际上只给7000元人民币补偿费,余款全被非法截留。她说:“这明摆着是以强权霸占,要把人逼上绝路!”然而,在林建云被冤判之后,86岁老母亲气得病瘫,妻子在饥寒交迫之下离家出走,刚出生才7个月的小女儿无人看护被人拐走,5岁大女儿整天哭闹着要爸爸妈妈。

据悉,本案审理结果也几经周折。一审长乐区法院于2016年8月26日作出(2006)闽0182刑初50号判决,判处有期徒刑1年。林建云不服上诉后,二审福州市中级法院于2017年2月22日作出(2016)闽01刑终922号刑事裁定,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重审。接着,长乐区法院于2017年4月28日作出(2017)闽0182刑初138号判决,判处无罪。之后,公诉机关长乐区检察院提出抗诉,福州市中级法院于2017年11月17日作出(2017)闽01刑终781号刑事判决,撤销原判,判处1年有期徒刑。

如今林建云刑满获释,他一针对此次冤判向福州市中级法院提起申诉,目前正在申诉复查。由于弟弟林建云土地被霸占,人被打,还要被抓去坐牢,搞得妻离子散。林珠容和哥哥林桂明在义愤下,誓为弟弟林建云申冤,于是全家人都出动上访维权,以期早日还弟弟林建云一个清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