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湖南赵枫生出狱后开办店铺 感谢网友支持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1日消息】今天下午,湖南永州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而被判四年的良心犯的赵枫生告诉本网,2014年他被判刑四年有期徒刑,却在数月前提早释放,但仍然“被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出狱后,他开办了一家名为“家和农产”的店铺得到了广大维权人士的支持,他十分感激,为此他特写下一封感谢信,全文如下:

“家和农产”赵枫生:漫漫回归路

从十月六日接单试营业开始,我通过网络销售农产品谋生的计划到今天已进行65天了,这两个多月来,除了通过合法的农产品交易收到了足以让我有了买米吃饭买衣御寒的真金白银之外,还让我收获到无数的感动和温暖,有朋友说微信钱包只有两百多一点了,还是买了两件60枚(100元/件)的鸡蛋,有朋友家里刚从别处买了鸡蛋还没吃完,知道我的情况之后还是下单买了一件鸡蛋寄给广西贫困山区的孩子,有网友买鸡蛋送给闺蜜做生日礼物,有朋友保持一个月来一件鸡蛋吃完马上买,有主内弟兄姊妹在我这里下单给良心犯家属寄去了鸡蛋……如此等等,不一而足,这里的每一单对我都很重要,在这些大多从未谋面的网友中,每一单都传递着一份人性的美好,表达着对这片土地未来的希望,生而为人,我们并没有因为形势的严酷而放弃心中的善良与期望,寒冬之际,守望相助,抱团取暖,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一次次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牢狱之灾似乎也不是太长,因为这六十多年来,一片土地一直都是地狱,而回到大监狱中,对于小监狱的生活,如果不是有个别朋友好奇问到,我还是不太愿意去回忆一些细节,不是想忘记,而是我还算年轻,还有比回味伤痛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几年之后,这片神奇的土地不是情况变好了,而是更糟糕了。当然,离天亮也更近了。其实,我依然时常在半夜中惊醒,梦中我依然困在牢狱之中,被人追杀捆绑,脚总是抬不动而逃不出去,就象有人多年之后还在梦里参加高考那样挥之不去,这种精神上的伤害将会是一辈子的伤痛。而我相信,总会有一天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留给我的子女后代,告诉他们这个时代的凶残与不堪,还有作为人者本能血与泪的抗争,这些反抗并不一定全是高大上的说辞和理由,只是很简单地希望这里的人能成为正常人,这个国家能和世界上的主流国家一样是个正常的国家。

当然,公益是公益,生意是生意,这是两码事,从生意的角度来说,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是市场的不二选择,是市场延续的王者之道,但在实践的操作中,这里面还有一段路要走。开网店看起来似乎是不需要什么成本,实际操作还是有很多困难,因为量不大,大的供货商看不上,拿不到又好又便宜的产品,如果是小作坊的产品,又不一定对接得了物流配送,农产品很多,满大街都是,技术含量不大,性价比很容易切身感受,如何掌控产品的品质与安全,这里面的事情绝不是一家两家网店能把握得了。所以,当前本人基本上由从圈内商家朋友提供的产品供应。而且农产品本身是很难做的一个行业,不说种植与养殖期间的风险与辛酸,就是销售环节,需要很高的保质保鲜的要求,相对工业品来说,利润低,相对物流成本就很高,比如我从广州买一个600元的电子产品麦克风回来,它在路上耽搁十天也没关系,不会影响麦克风的品质,也没有保鲜要求,而且一个麦克风的重量在一公斤左右,没有超重加钱的问题,一个600元的麦克风,按正常的工业品利润30%的毛利,那就是180元左右,物流成本20元的样子,而我寄一公一母两只鲜鸡到深圳,一件货物在3.5公斤左右,快递费需要53元,超过两天客户就可能有意见,超过三天就有可能拒签,如果拒签,我赔了,客户也不高兴。就算鸡蛋是比较方便装箱运输的,但那东西很容易破碎,那么远的路,经手的人那么多,有些人可能责任心差一点,有快递员可能正好在清理期间心情不好,这些都是不可控因素,那么高的物流成本和高风险的购物体验加进去,客户往往觉得不划算,就很难有回头客,就很难把生意正常维持下去。还是那句话,什么事情,要把它做好来,都不容易的。

回过头来看,我本来是一个很普通的进城民工,扔在大街上也不会有人认得出来,当初之所以进去,也可以说是自找的,又没被拆迁又没被欠薪,国家那么大,制度的问题也不是我这种无钱无势的人可以左右可以推动,看不下去可以不看,移民不了还可以偷渡,这里号称十几亿人口,我讲的话也并非必须。因为这样,所以没人欠我什么,相反,这么多年各路朋友尽心尽力义无所顾地帮助那才是情深义重,这些才是支撑着这个社会进步的真正的社会力量。我现在回家了,并不可以因为我的经历成为朋友们帮助的义务,我仍然还是原来的民工一枚,墙内墙外的网络好友不超一千,生活在继续,我还得解决我自己的问题,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提升自己的个人技能,把生意做好,把人做好,以便在接下来的时空中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三胖一走,咱们就垫底了,昨天是什么人权日,没好意思写点什么,今天写上几句聊聊天也就仅此而已,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同样等着咱们这些体制之外的人去做,感谢网路上的朋友们一路来的陪伴,我爱你们。

赵枫生
2017年12月11日

据了解,赵枫生是湖南永州人,曾在北京筹建“中华全国农民协会”,后被当局从北京赶走。数年前,他在境外网站发表《致突厥斯坦伊斯兰党领导人的一封公开信》,后被官方定性为内容涉及“恐怖组织”的言论,被检察院控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后又改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在2014年6月17日开庭,其代理律师刘卫国为其作无罪辩护。据律师称,控方证据均为旁证,没有原件。赵枫生在最后陈述中说,人在做,天在看,子孙后代会证明他是正确的。最后,赵枫生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四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