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今天召开王理乾、王龙得律师“行政处罚”听证会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7日消息】据蔡瑛律师消息,今天(2017年12月17日),云南省司法厅将召开王理乾、王龙得两律师的行政处罚案听证会。蔡瑛律师介绍,2015年,云南昆明的五位律师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律协,称“各级律协强制收取巨额会费,却在律师权益受损时未发挥应有作用”。之后,几位律师被莫须有的指控实施了“冒名诉讼”行为,而五位律师中的王理乾、王龙得律师更是在今年9月20日被云南律协取消了会员资格。

近日,云南省司法厅称“接到律协移送”,将对两位律师作出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对此律师界普遍认为,这明显是对两位勇者律师最严厉的报复。蔡瑛律师还介绍说,准备参加此次听证会的有四位志愿代理律师,并且还有多名各地自发前来旁听和围观的执业律师。

蔡瑛律师说:“大家都很清楚,结局也许早已由当权者注定,我们的努力在他们眼中无异于以卵击石,甚至围观声援都存在巨大风险。但是,老王律师来了,小王律师来了,代理人从北京、贵阳、长沙来了,律师们从更多不同的地方来了!我们没有彼此相约,却又不约而同的决定来赴这场抗争的勇气之约!宁鸣而死不默而生!不能让勇者孤单,更不能让作恶者偷偷作恶!明天听证会的情况,我们将全面向社会,尤其向所有律师同行公开!敬请关注!权利觉醒,从我们自己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