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北京国保威胁何德普“再发敏感推特就抓人”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民运人士何德普今天被北京市国保警察约谈,国保警告何德普“再发敏感推特”就要把他抓走。

据何德普介绍,今天上午,北京市国保警察找他约谈。在此期间,国保拿出了一大摞他在推特微博上发表的博文打印件,上面都是一些有关民主、公民维权的内容,警察对这些内容非常反感。在约谈即将结束时,一位国保领导威胁他说:“再发这样的推特就抓你!”并且警察还顺带告诫他说:“你不要和访民们掺合在一起,这样会降低你的身价,显得你档次低……你所发的推特都在我们(公安局)的掌握中,你好自为之!”

根据网络公开资料,北京民主人士何德普,原为北京有机化工厂工人,1979年曾参与西单民主墙运动,创办《北京青年》民间杂志,以独立竞选人身份参加北京市区县人民代表竞选。后调入北京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工作。1998年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活动,并第二次参加参加北京市区县人民代表竞选。在1990年代末许多中国民主党人士先后被捕入狱之后,作为民主党骨干之一的何德普继续推动民主事业。2000年3月被北京社会科学院辞退。2002年11月4日,中共“十六大”举行前夕(2002年11月8日召开),被失踪,2003年1月28日被刑事拘留,2003年1月30日被正式逮捕,理由均是涉嫌犯颠覆国家政权罪。2003年3月6日才通知家属。2003年11月6日,北京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2011年1月24日刑满出狱。不过,在出狱当天,他便遭遇暴力相向,用他自己的话说,出“小监狱进到了大监狱”。

近年来,每当北京市举办重大活动以及各种敏感时期,何德普先生都会被北京市的国保非法“上岗”稳控,仅2017年12月前后,何德普就被非法“上岗”10余天。2017年11月底,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从11月28日开始至12月4日,前后7天7夜何德普被北京市国保警察“上岗”维稳,维稳期间警方不许他自由的出门办事,非法剥夺了他的人身自由;而在“世界人权日”前夕,何德普又于12月9日被警方连夜“上岗”数日,期间不许他自由出门、不许会客。

相关报道:“世界人权日”前 北京民运人士何德普被上岗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0/1677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