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世界人权日”前 北京民运人士何德普被上岗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前夕,北京民主运动倡导者何德普于12月9日被警方连夜“上岗”。

据何德普先生介绍,此前在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期间,他就被北京市警方从11月28号开始至12月4日晚结束,前后7天7夜“上岗”维稳,维稳期间警方非法剥夺了他的人身自由,不许他自由的出门办事。昨天早上,北京当局再次派出警察来到他家楼下,对他实施非法稳控。有警察告诉他,这次是因为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领导要求他们对何德普连夜“上岗”维稳,目前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据悉,何德普,1956年10月28日生于北京,是中国著名的持不同政见人士。他原为北京有机化工厂工人,1979年曾参与西单民主墙运动,创办《北京青年》民间杂志,以独立竞选人身份参加北京市区县人民代表竞选。后调入北京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工作。1998年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活动,并第二次参加参加北京市区县人民代表竞选。在1990年代末许多中国民主党人士先后被捕入狱之后,作为民主党骨干之一的何德普继续推动民主事业。2000年3月被北京社会科学院辞退。2002年11月4日,中共“十六大”举行前夕(2002年11月8日召开),被失踪,2003年1月28日被刑事拘留,2003年1月30日被正式逮捕,理由均是涉嫌犯颠覆国家政权罪。2003年3月6日才通知家属。2003年11月6日,北京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2011年1月24日刑满出狱。不过,在出狱当天,他便遭遇暴力相向,用他自己的话说,出“小监狱进到了大监狱”。

近年来,每当北京市举办重大活动以及各种敏感时期,何德普先生都会被北京市的国保非法“上岗”稳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