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湖南维权人士尹卫和刑满获释后仍被监控维稳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省湘乡市维权人尹卫和,因多年参与维权事件于2016年3月30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7年10月14日尹卫和刑满获释,但回家后又被湖南湘乡维稳部门监控限制,导致就业困难。

昨天,尹卫和向维权朋友发出求救及求职信称:本人尹卫和,在2013年开始参与宣传“官员财产公开”;为了召回我国流失的有用人才,我也曾大力宣传为“六四学潮”平反;还有,我曾为两位上访人士上街举牌维权,并且把他们的维权事实发到网上,事后被湖南警方行政拘留20天,之后又被处以刑事拘留 ,直到2014年10月25日才获得取保候审,但是到了2015年12月3日我又被当局收监,并且被判有期徒刑3年。2017年10月14日,我被释放回家,之后就遭到辖区维稳部门的稳控,导致我一直没找到适合的工作。我原来是搞泥水工的,希望各位维权界的朋友给予帮助,如有适合的工作,请帮我介绍一下。我今年46岁,平均日新200元以上就可以(包吃住)。我的微信和电话号码是:17773230215。

据网络公开资料,尹卫和,男,1971年10月21日生,湖南省湘乡市人,湖南省湘乡市育段乡东塘铺村居民,维权公民,中国在押维权人士。

近年来,尹卫和因多次替父上访伸冤,助其他访民维权,而遭到当局严控、拘留及判刑;2010年11月12日,曾因广州亚运会期间,到广州上访,而被湖南湘乡警方跨境抓捕、拘留10天;2012年4月26日,曾因与湖北维权公民许光利共同发起支持前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要求政改、推进法制建设的签名活动,而被湘乡市警方指控要炸掉毛泽东故居,并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关押在湘潭市看守所;2012年9月4日,被湖南省湘乡市法院以“爆炸罪、破坏电力设施实施罪”判刑7个月,2012年11月24日,刑满获释;2013年9月,曾因回应维权律师唐荆陵发起的“静思节”活动,而被湘乡市警方以涉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20天;同年9月26日,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关押在湘乡市公安局看守所;2013年10月,被正式批捕,并於同年11月被以“寻衅滋事罪”移送湖南省湘乡市法院审判;后因其案多次延期,2014年10月25日,其被取保候审;2015年12月3日,又因要求平反六四,传递对六四英灵平反昭雪和反腐败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并在街头举牌等,从而再遭警方逮捕,被控罪由是“煽动群众上访闹事”、“在互联网上歪曲事实”等;2016年3月30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刑期至2017年10月12日。

据悉,尹卫和因身患囊肿、胃出血等疾病,其家属一直呼吁法院批准监外执行。2017年10月14日,尹卫和被释放回家之后,仍被湖南维稳部门监控限制,这导致他难以就业。

相关报道:湖南湘乡维权人士尹卫和狱中病重 家人要求放人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0615/1451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