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今天是已故民运人士杨天水“刑满获释”的日子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12月23日)是遭中共迫害致死的著名民运人士杨天水先生(本名杨同彦)生前本该“刑满释放”的日子。本网在这个特殊日子里,除了表达对杨天水先生的哀思,同时也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在杨天水先生病逝后,将遗体强制火化并迅速海葬的做法。

据悉,今年8月11日,当时正在江苏省南京监狱服刑,仅有4个月就将刑满出狱的杨天水,突然传出查出脑瘤,狱方希望家人为其保外就医。据说,在今年(2017年)的5、6月的时候,杨天水的手便开始发抖,到8月已意识模糊,神智不清了。8月16日,杨天水姐姐姐夫为他办理了“保外就医”的手续。据悉,在杨天水“保外就医”后,当局迅速控制家属,任何人都不许探视。

8月17日,杨天水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就诊后,该医院表示杨天水病情严重拒绝收治,建议去上海华山医院救治。随后,家属于8月18日将他送往上海,并在8月19日成功住入华山医院,当时杨天水病况严重,除意识模糊,神智不清外,还曾出现小便失禁的情况。经详细检查后再由医院专家组进行紧急会诊,确认杨天水所患脑瘤为恶性脑癌晚期,并当即决定8月21日或22日进行手术。

8月23日,杨天水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进行手术,当时情况良好。不过术后专家组会诊后表示,杨天水手术后的情况未如预期,强调可能(存活)两年,也有可能只有几个月。

杨天水从上海华山医院转院至南京中大医院的具体时间不明,但在10月他的病情出现恶化。2017年11月5日下午5:50分,杨天水因病抢救无效逝世,享年56岁。11月6日杨天水被迅速火化,7日被迫秘密海葬于东海,具体位置不详。杨天水病逝后,其家属被集体噤声,原来的电话均不能接通,至今无法联络。

杨天水(杨同彦)简介: 杨天水(CPPC编号:00012),1961年4月12日出生,本名杨同彦,江苏省泗阳县人,曾任教师和公务员,知名异见作家,独立笔会成员,89民主运动亲历者,中国民主党苏皖党部筹组人,中国在押政治犯。 曾因参与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并于1990年与其他志同道合者共同成立“中华民主联盟”,而于1990年6月1日被当局拘捕,关押在南京市公安局看守所,之后被当局以“反革命宣称煽动罪”重判10年,剥权4年,并在南京龙潭监狱服刑; 2000年5月出狱后,继续投身于民主事业,筹组中国民主党苏皖党部,并在网上发表数篇批评时政的文章; 2004年5月28日,曾因在互联网上发表了被当局视为损害国家荣誉及不利于社会安定的文章,而被南京市警方行政拘留15天; 2004年12月24日,被杭州市石桥警方以“口头传唤”带走,并强行押解回南京,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拘留,后经海内外维权友人及国际媒体合力声援呼吁,方于30天后被取保候审获释; 2005年12月24日,再次因言获罪,被南京市江宁区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2005年5月9日,被转正式逮捕;2006年5月16日,被江苏省镇江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刑期至2017年12月23日。

2017年11月7日,网上传出消息指:“中国著名政治犯、资深民运人士、中国民主党人杨天水先生不幸在上海某医院病逝。”近期,本网经多方周折,终于得到一些关于杨天水先生病逝的一些信息,特地纠正此前的误传,还原真相,也为纪念本该在今天获得自由的杨天水先生。在纪念杨天水先生的同时,我们也谴责中共当局对中国异见人士的残酷迫害。

相关报道:异议人士杨天水在上海华山医院的手术成功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0825/1633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