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重庆韩良和王耀明“因言获罪”被公安拘留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公民韩良因在“世界人权日”前夕到广场宣传法治,于12月6日被刑事拘留。另悉,重庆基督徒王耀民也在本月17日下午失联,后得知因“网上言论”被重庆当局行政拘留十天。

据悉,重庆公民韩良于12月2日到3日,两天在巴南区民主广场宣传法治,捍卫人权,12月5日在渝中区奥体广场宣传法治,进行“捍卫人权”的演讲,于12月6日失去联系。本网几经周折最近获知韩良已被重庆当局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渝中区看守所。

重庆公民韩良系49年生人,现已年近七旬。他自称是国军军官后代,长期游走街头讲抗战史,讲历史真相,宣传法治人权。因与官方的版本有出入而受到重庆公安打压。

2013年,韩良曾因上街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被公安打伤。去年重庆选举基层人大代表期间,韩良作为独立参选人竞选人大代表,遭到当局刁难,后来韩良也因此被拘留。2016年12月2日“世界人权日”前夕,韩良被当地公安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处以行政拘留10天。

据韩良12月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可能我马上会失去自由。每年的人权日,我都会搞(演讲)。以前搞,他们在现场都把我抓了,今年提前了。昨天、前天我都想搞,但是没有找到地方,今天找到了地方,我演讲也比较成功。我说,同胞们,你们知不知道2017年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节69周年。这是1948年由联合国成立的,但是由中华民国参与,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韩良经常向现场围观者宣传,人权包括生存权、受教育权、发言权等一切基本权利。另外,强拆,驱散所谓的低端人口都是侵犯人权的行为,他说:“人权高于主权,因为有了人权才有一切,如果没有人权就失去了一切。我们中国很多人不知道人权,他们不讲,教科书也不讲。我说现在不怪他们,他们太忙了,他们一天到晚搞斗争,他们没有想起人权,但是我们要讲,他们就抓我……”不出所料,韩良在本月6日便失踪,直到近期本网多方打听才得到韩良已被重庆当局刑拘的消息。但因为韩良目前孤身一人居住,所以无法找到家属提供更多的信息。

与此同时,本网获悉,重庆80后基督徒王耀明在12月17日下午失联,其同为基督徒的好友孙文科曾在朋友圈发“寻人启事”找人。该“寻人启事”中表示:“王耀明是80后,平时为人处世低调,非常热心公益爱心接力。他的突然莫名其妙失踪,使所有人都深感生活在了一个恐惧不安的社会。”

本网经多方查实,昨日得知王耀明已于12月18日被重庆当局行政拘留十天,至于具体拘留原因,知情者只说是因为“网上言论”的问题,其他不方便多讲。

关于重庆公民韩良和王耀明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重庆民国信仰老人韩良 再被公安非法要求带走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5/0923/1319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