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七省市律师就“文东海诉讼案被取消”举行研讨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下午,全国七省市律协会员代表去到长沙准备参与旁听原定于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文东海诉“云南省律协名誉侵权”一案,但法院突然通知不再开庭审理,并直接驳回文东海律师的诉讼请求。

据文东海律师介绍,该案不仅涉及法院的滥权行为,他的代理人孙律师在律所办理委托手续时,律所主任以“此案与境外势力有联系”为由拒绝接案。下午,众多律师就文东海、王龙得和王理乾三位律师的有关权益举行研讨会。会后大家一直倡议共同关注律师权益,依法治国从关注律师权益开始。

据庞琨律师透露,云南昆明的王龙得律师和王理乾律师被指云南省律师协会以提供虚假诉讼材料为由取消律师会员资格,目前两人已被报到云南省司法厅拟吊销律师执业证。在此前的云南省律协取消王龙得和王理乾律师会员资格听证会上,文东海作为两被听证人的代理人出席听证会,听证会后云南省律协发文指听证会上代理律师扰乱听证会程序。作为听证代理人的文东海以云南省律协发表不实通报侵害名誉权为由起诉。此案原计划将于今天在长沙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但开庭前文东海突然接到通知,法庭取消开庭,直接驳回起诉。

据悉,文东海律师此前也因为在云南省代理案件被当地司法机关投诉扰乱法庭秩序。目前文律师亦被长沙当地司法局立案调查。针对多起律师权益和执业权的问题,来自全国七省市的律师就文东海、王龙得和王理乾三位律师执业权益进行研讨。他们针对律师当前执业风险,投诉律师的动态和司法行政部门以及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的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会律师一致认为,律师执业过程中严格守法的情况下,司法各部门应当同样严格守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律师执业权益,同时,维护律师权益不单是律师协会的功能,也应当是各共同体司法机关的共同责任。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律师是私权利的代表,律师权益得到保护是公民私权利得到保护的保障,大家一致倡议共同关注律师权益,依法治国从关注律师权益开始。

有关文东海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文东海诉“云南律协侵权案”突然被取消不受理
http://msguancha.com/a/lanmu13/2017/1213/1679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