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山西临汾常珈瑄被抓走 数万市民要求放人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山西临汾维权人士常珈瑄,因近期呼吁抵制临汾市热力公司非法收取居民的“暖气接口费”,于16日被临汾警方抓走。消息传开后,17日上午,数以万计的临汾市民来到市政府门前,要求政府释放常珈瑄。

据公开信息显示,临汾市三代维权世家的常珈瑄是土生土长的临汾人。自从1953年临汾市建筑公司以“借”的名义霸占了常珈瑄祖业“常家大院”从此耍赖不予归还,从此,上一代常耀文便开始了旷日持久的“家园保卫战”。一直到常珈瑄为保卫祖产,被政府有关部门派打手打断四根肋骨。以至于感染到常家第三代,在2010年当时年仅十岁常珈瑄的儿子常焜奕。小小年纪的常焜奕不仅为“家园保卫战”创作了许多摇滚歌曲,并自弹吉他自唱自己制作视频。常焜奕还曾为因反抗暴力强拆而自焚的四川被强拆户唐福珍制作摇滚乐视频,以此反抗中国的暴力强拆,当年在网上也引起一片哗然。当时因常焜奕年纪尚幼无法拘留,后来临汾市公安上门警告要求他噤声。常珈瑄唯恐孩子受到伤害,万般无奈举债将常焜奕送往美国读书,以确保孩子不再受到来自于政府的伤害。

2017年入冬以来,常珈瑄又开始四处反映临汾热力公司非法收取市民“暖气接口费”的问题,为临汾地区450万人奔走呼吁,这不仅引起了临汾市民极大的反响与支持,同时也引起了全国各省市民众的关注与支持。但是,在12月10日,他却遭到了临汾市热力公司的报复,常珈瑄家的暖气阀门被临汾市热力公司关闭,并将阀门把守截断;还将常珈瑄挂在家门口背景印有阿凡达、写着“常家捍卫人权,财产保卫战”的巨幅彩扩照片撕成条状。然而,这一切报复行动还没有结束,12月11日中午,临汾市热力公司又派来三名工人,以“热力公司没有给他们结算工资”为由,要截断常珈瑄家的暖气管,被常珈瑄当场斥责。紧接着,常珈瑄又接到了临汾市公安局的口头传唤。

12月15日晚间,常珈瑄在推特网上发出消息称:“因为我曝光山西临汾市热力公司违法收费的事情,触动了他们的利益,他们正在到处取证,打算很快要抓我,请世界各地网友持续关注我!常珈瑄2017年12月15日晚9:56分。”16日,常珈瑄被临汾警方抓走。今天,数以万计的临汾市民来到市政府门前要求政府放人,大家拉起横幅,对着齐声政府大楼高呼:“放人!放人!放人!”

据悉,自从常珈瑄曝光临汾市热力公司非法收取百姓“暖气接口费”以来,他不但受到来自于官方的恐吓,且还收到了来自于政府有关部门的利诱。当地政府为了平息事件,曾对他称,只要他不再继续曝光抗议此事,便会免费提供暖气给他一家使用,但常珈瑄断然拒绝。他说:“现在的老百姓太不容易了,一部分收入高的能够承担起‘暖气接口费’但对收入低的老百姓,他们甚至连蜂窝煤都烧不起,还要接受热力公司的搜刮,知道了真相不说,我觉得对不起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良心。”

关于山西常珈瑄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山西常珈瑄巡游宣传取消“取暖接口费”被围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11/1678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