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北京李文元关精神病院十四年 女儿拒绝接出

最近,被女儿送进精神病院14年的李文元老人透过朋友及律师发出呼救,希望早日从精神病院解脱出来。

李文元,男,64岁,回族,北京人,童少年是在通州区南大街回民区长大,退休前是北京公路一局路桥公司的职工。据知情人介绍,李文元是在2004年被女儿送进通州的精神病院的。
10月27日,李文元朋友的夫人王女士和律师刘建军前往医院专程前往医院探望了李文元老人。

刘律师表示,与李文元交流,完全属于正常人,没有丝毫精神病的状态。律师注意到李文元腕上的手牌上显示他的病属于“酒依赖”。李文元说多年前不过是因夫妻关系不和谐而养成了喝酒的习惯,但他喝醉了从来不闹事、也不吹牛,就是睡觉。他的女儿14年前先是把他强行送到通州的精神病院,8年后又转到昌平现在这家医院(昌平区精神卫生保健院)。李文元说他女儿至今已经6年没有到医院探望他了。

“这是我妹妹给我玩的套,她想我的房子,长期不让我出去,她好占用我的房子。”李文元说:“我闺女把我送进来,是她们俩配合的。我04年进来的,现在已经十四年了,你看我哪身体有毛病,我脑袋、胸、内脏,关节哪有毛病?”

律师:“04年几月份进来的?”
李文元:“几月记不清楚了,是夏天。”

律师:“我觉得你闺女和妹妹已经构成虐待罪了。”
李文元说:“她们这样做无非就是要霸占我那点儿房产和工资、存款,目的就是让我死在医院。”

李文元对律师说,自己已经14年没喝酒,酒依赖的病早该治疗结束了吧?一直不放他出院是因为女儿已经把医院的黑心医生买通,造成的现状就是除非他女儿同意,他出不了医院。

刘建军律师表示:“作为律师,我个人认为她女儿已构成虐待罪。我已接受李文元委托,将代理他进行控告、诉讼等。”并发出呼吁:“请朋友们帮忙转发、呼吁、出主意,以让这位可怜的老人早日回家。”

本刊就李文元之事对知情人王女士进行进了一步了解。

王女士说:“李文元和我丈夫是邻居,他俩都是回民。他因喝酒后有时会在路边睡着,被女儿李欣送进精神病院,己15个年头,现已6年没去看望,他多次向主任、大夫和女儿要求出院均遭遇拒绝。”

“2015年,李文元在昌平区精神卫生保健院见到我丈夫(被政府送进去),如见亲人,如见救难人。让我丈夫一定救他出去。我丈夫于2015年11月18日(已26个月)被通州区国保警察接出通州区精神卫生保健院。多次想接李文元出院均未能如愿,请大家帮帮李文元!”

本刊:“李文元还有什么亲人吗?”
王:“还有姐妹兄弟,他姐姐和弟弟去看过他。但都不愿接他,我丈夫去他弟弟家找,他弟弟很不友好,说我丈夫是政治犯是精神病,我给他弟去电话,他说我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并且要起诉告我。”

本刊:“他女儿的情况你了解吗?”
王:“坚决不接她父亲,而且告知所有亲属,谁接谁要管到底,包括生养死葬。”

本刊:“她夫人是什么状况能做他监护人吗?”
王:“他夫人和他离婚,连女儿都不要,女儿是他妹妹(女儿的姑姑)带大,因此他妹妹和女儿都不愿接他,夫人更是没有往来。”

王女士说:“有的大夫很同情,见到我和我丈夫,说:与他家里人沟通,把他接出去吧。主任却坚决不让,说:必须他女儿来接,任何亲属都不行。而且,难就难在,他的亲属里没有愿意接的。”

据了解,李文元的童年时代,在通州区南大街的回民区长大,那里都是回民。回民最忌讳抽烟喝酒等恶习,李文元即喝酒又吸烟,因此在亲属里被认为罪孽深重。加上他女儿的威胁,因此大家都不去接他出来。知情人介绍,这家医院(李文元住的医院)情况比较特殊,属于中国特色的为政治服务的医院,是当局对异议人士、访民强制进行精神病认定和强制医疗的医院。

“当然,这个老头不属于政治犯,他只是政治犯的朋友。”对于昌平区精神卫生福利院里的生活状况,王女士说:“里面生活很苦,菜里没油,都是便宜的季节菜,而且又稀又少,真正的重病号,生活不能自理,同在一起生活,我丈夫在里面睡觉时差一点被重病号掐死,很痛苦的。”

现在刘律师和王女士他们正在积极筹划怎么才能尽快将李文元解救出精神病院。他们希望朋友们帮忙呼吁、出主意,以让这位可怜的老人早日回家。王女士电话:156523278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