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网友秀才江湖因言获罪 今行拘期满获释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知名网络异见人士“秀才江湖”(本名:吴斌),10天前因言获罪被浙江湖州警方行政拘留10天,在今天拘期满获释。

据悉,2017年11月24日,网络异见人士“秀才江湖”被户籍地浙江湖州国保电话约见,而“秀才江湖”此前因网络时评多次被国保警方拘留,所以此次他不敢再赴约见国保,于是他就告诉国保说自己在外地,回绝了约见。随后,他搭乘长途客车离家四处避祸。

2017年12月12日,“秀才江湖”的前妻黄美娟在微信发帖称,下午她正在打吊水时,接到“秀才江湖”吴斌妈妈的电话,说吴斌被浙江湖州市长兴县煤山派出所抓走,然后以他“十九大”期间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为由,处以行政拘留十天,现已送去长兴县看守所执行拘留。

据悉,秀才江湖本名吴斌,浙江湖州长兴县人,知名网友,长期在互联网上发表言论针砭时弊、批评当局专制腐败,并积极参与国内公民运动,多次声援良心犯,因此成为维稳系统的重点关注对象。此前多次被抓、被驱赶、被拘留……在此次拘留的前几天,他刚刚在广东被遣返回浙江。即使遭受诸多压力,“秀才江湖”仍然坚持网上发言,捍卫言论自由。“秀才江湖”也曾告诉本网,他长期在网上发表针砭时政的文章,其微博、微信等账号多次被封。2013年至今,他先后三次被以“扰乱法庭秩序”、“散布传播谣言”等罪名拘留。
 
相关报道:浙江网友秀才江湖因言获罪被行拘十天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213/1679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