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律师到广东新会看守所会见黎学文未果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12月20日)下午,葛永喜律师来到广东江门新会看守所会见昨晚(12月19日)在广州火车站因海祭刘晓波而被抓的青年异议人士黎学文,经再三查询显示未被收押,但确认已他被捕。

据悉,黎学文的委托律师葛永喜今天下午两点半来到新会看守所要求会见,但经多方查询,未显示他被收押的信息。随后律师在崖南镇边防派出所得到确认表示:“昨天接过此案,只是现在人不他们所里,具体在哪里不清楚。”葛永喜律师发推称:“下午五点四十五分,再次查询,仍未收押。可见办案单位正在突审黎学文,办好做实祭奠罪。”

葛永喜律师表示,崖南镇边防派出所收下了委托书和律师事务所公函,并复印了他的律师证复印件。但当葛永喜律师询问相关办案人员姓名、相关案情及是否已送看守所关押,对方却拒绝告知,并表示他不是办案人员不便透露。然后律师又驱车赶回新会区看守所,这时已是下午五点四十五分。经看守所民警在系统中查询,显示黎学文仍未收押。

昨天,黎学文被抓捕的消息传开后,引起网上一片哗然。因为黎学文非常畏寒,他的朋友非常担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如何才能在环境恶劣的看守所熬过。有网友随即发起“十秒冷水澡撑学文”、“和大V一起洗冷水澡”活动。发起者称:“广州作家黎学文(外号大V)因海祭刘晓波被捕了,是该案入狱的第十一人。现在正是寒冬,他在新会看守所期间只能洗冷水澡,为了声援他,你可以拍摄一段洗冷水澡的十秒视频,说一句你想对他或者办案警察、看守所管教说的话,让我们与大V同囚,陪他一起洗冷水澡。”

据从新会看守所出来的知情人士透露,新会看守所没有放风的场所,只是一个封闭的房间,和牢房一墙之隔,终日不见阳光。不但如此,新会看守所还有很多奇葩的规定,诸如不允许运动,不提供洗澡的热水,冬天也只能用冷水洗澡。而且那里伙食极差,完全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所有副食全部由”犯人“自己购买,新“犯人”进来一个礼拜不允许买东西,有时甚至长达两个星期。除此之外,看守所的管教很坏,他们勾结提审方,被提审方认为不老实的“犯人”,会禁止购物,不准吃辅食,只能吃白米饭不准吃菜的惩罚,以此迫使犯人妥协就范,而管教却以此获取晋升、获奖的目的。新会看守所会强迫犯人劳动,做一种污染非常严重的塑料花,完不成任务还会遭到惩罚,即便是不参与劳动号,也要长时间的坐在牢房里面,不准活动不准交谈。

根据网络公开资料,黎学文于1977年出生在湖北孝感,是独立学者、自由作家、出版策划人,曾策划于建嵘《底层立场》、《安源实录》、南桥《呀美利坚》等。大学毕业后担任过学校教师,因在海外发表文章被国安干涉导致失业,后赴北京从事新闻出版工作,于2014年因参与北京的“六四研讨会”被迫离职,后再因声援“占中”遭到逼迁,目前在广东生活。

关于黎学文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因参与“海祭刘晓波” 今天下午黎学文被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9/1683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