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陕西榆林孩子入学捆绑养老保险 数千家长抗议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16日17日,陕西省榆林市的数千家长来到市政府和教育局集会抗议,抵制政府将家长购买养老保险与孩子入学进行捆绑,导致孩子入学难。

据榆林网民微博消息称:“近期,陕西榆林地方政府规定,家长没有交足养老保险的人,孩子入学资格将被限制或取消。”由此引发此次群体性抗议。

据悉,2017年12月1日,榆林市榆阳区教育局下发文件,要求进城农民工随迁学龄儿童入学须向当地政府缴纳城乡企业养老保险费。该通知发出后,绝大多数家长感到人心惶惶,纷纷议论“寒门子弟入学难,究竟我该怎么办?”文件规定,外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该城区新生入学,必须提供最近一年至少三个月的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证明,而许多有家长根本无法负担每年五千元养老保险金。

家长们认为,孩子受教育是宪法赋予的基本权利,凭什么不缴钱(买保险)就不让孩子上学?为此,有家长发出倡议:“我们强烈要求教育局重新考虑一下这种措施,让我们的孩子都能上学”。家长还质疑当局此举是在驱赶所谓的“低端人口”。

近日,有部分家长开始集体向当地政府反映问题,但当局却将一部分家长抓走关押,此举进一步刺激了很多家长。12月16日、17日两天,数千家长们集体来到市政府和教育局表达自己的愤怒与抗议。据现场视频显示,数以千计的家长拉起条幅,高声质问政府:“凭什么家长交养老保险,孩子才能上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