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记录清理“低端人口”的华涌被捕后又取保获释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因为拍摄和报道发生在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之后,北京当局清理“低端人口”而被警方抓走的在京画家华涌先生,于今天取保获释,并于下午抵达成都探望女儿。

据维权人士李化平消息,华涌因此次北京驱赶“低端人囗”,用DV拍摄记录下很多珍贵镜头,因此一直遭警方追捕。前两天他在天津被警方找到并抓走后,警方以其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为由将他刑拘,但两天后,华涌又被迅速取保释放。究其原因,除华涌本身无罪外,与海内外巨大的关注度也是重要的因素。无数个电话打到警察那里去进行声援,还是给有关部门造成巨大压力。正所谓,助人者,终将助己!

今天下午16时许,华涌在警察的陪同下从北京飞往成都。18时许,华涌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并获得了自由,多名前来接机的维权人士与他一起赶回市区,给他女儿过生日去了。

另据北京高瑜女士分析,华涌被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取保候审,这就意味着警方的非法打压“刑拘”,被当局合法化处理了,也意味着华涌将有一年的时间处于司法监控状态,他必须按照指定时间向户籍派出所报到,离开户籍所在地需获得警方批准。这是欲加之罪,是“以警治国”的又一实证。

相关报到:画家华涌在天津被捕 多位公民上街举牌声援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17/1681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