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荣获“杰出公民奖”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两年多以来一直为身陷囹圄的丈夫四处奔走、历经无数控告的“709案”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刚刚获得由“中国公民运动网”颁发的“2017年度杰出公民奖”,以表彰她为己为人维护权利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据公开消息显示,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于2015年7月10日被拘捕,后于2016年1月8日被天津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至2017年2月14日,天津市检察院以涉嫌“颠覆罪”对其进行起诉,羁押于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王全璋律师被捕两年多以来,尚未有会见任何律师或家属,而当局一直用各种理由拖延或拒绝。

作为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在丈夫身陷囹圄的两年零五个月里,表现出的坚强和韧性令人敬佩。自丈夫被捕后,李文足及其年幼的儿子一直处于当局的监控之中,频繁经历了骚扰、恐吓、跟踪、逼迁甚至被无理限制自由等的状况,每逢敏感日或者北京召开会议,李文足无可避免地成为监控对象。由于当局一直不准律师会见王全璋,为此李文足前往最高检和最高法控告天津警方程序违法就多达数十次。李文足不单为丈夫四处奔走,同时亦积极声援其他不公事件以及良心犯,令无数人为之感动。

附:【2017年度“杰出公民奖”颁奖词】

有一种爱,它追求幸福快乐,却经历苦难坎坷。这种爱,拌随着艰辛和眼泪,更加动人。

有一种爱,它基于真实的人性,在自由与公义里得以升华。这种爱,彰显着勇气与尊严,更显高贵!

作为妻子,她过着平常的生活,只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在家陪伴丈夫、孩子和老人,可以外出和朋友们一起晒自拍。但突然遭遇丈夫被强迫失踪,她为了爱,擦干眼泪,挺身而出,为救丈夫而四处奔走,直面以国家名义实施的骚扰、恫吓、关押甚至殴打。

这一切,只为追求她心中的爱、自由与公义——“我们盼望团圆,更盼望公义在这个国家被高举!唯有公义被高举,我们的国、我们的民才是有福的!对我们来说,没有公义,何来真正的团圆!”她说,她不单单是维护她和丈夫的合法权利,更重要的是维护她丈夫等709律师所坚持的法治精神,为所有人争自由求公义。

在丈夫最困难的时候,她坚持与丈夫同负一轭。有人以各种理由劝她放弃,她说,“就是搭上我的性命,我也会为我的丈夫坚持到底。”“等孩子长大,他会知道:当他爸爸遇到困难时,他的妈妈在一起承受。——这是对孩子最好的交代。”对她而言,爱,不只是花前月下,更是风雨同舟。

今天,我们在这里,把“杰出公民奖”颁发给李文足女士,以表达我们的敬意。我们衷心感谢她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公民勇敢地站出来,感谢她对爱的坚守,感谢她为自由的抗争,感谢她对公义的担当,为所有公民展现了爱、自由、公义的真正价值。她的一言一行,使得“公民”二字熠熠生辉,令人神往。

我们相信,爱将如阳光环绕他们,自由将在门口迎接他们,公义的荣誉必为他们留存。在此,我们衷心祝愿她平安幸福,与丈夫王全璋先生早日团圆。

中国公民运动网杰出公民奖评选委员会
2017年12月10日

相关报道:李文足首次成功为王全璋律师存钱送物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08/1674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