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王理乾、王得龙被云南省司法厅吊销律师证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0日消息】昨天,本网从王亚中律师处获悉,云南王理乾、王得龙两位律师今天接到了云南省司法厅的通知,称两人被司法厅处以吊销律师证的处罚。王亚中律师表示:“中国律师界的江湖,波诡云谲,流光飞舞,虽只有区区30万从业者,却个个风采照人,明艳不可方物。概因法律人以维护公平正义为己任,见不得丑恶不平之事也。”

据悉,云南王理乾律师,毕业于西北政法,律师执业二十余年,一生秉持法律,尊重事实,从不畏惧权势,敢办、擅办疑难案件,热心公益维权事业,曾获全国首届法律援助先进个人、云南省法律援助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王理乾联系全国118位律师针对律师会见难的问题发起“中国律师护法维权春雨行动”,最终促使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昆明市检察院、昆明市公安局、昆明市司法局四部门联合出台了昆司[2009]51号文——《关于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关问题的通知》,昆明市辖区内律师会见难问题因此得到解决。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九三学社建议取消律师年度考核,称一些律师不敢代理当地的行政案件,不敢为一些“敏感”案件当事人辩护,主要就是担心司法行政部门不在年度考核表上盖章。同年中国律师王理乾、王龙德、毛晓敏、薛占义、李天鴒等五人公开发表《五律师退出律协的声明》。声明发出后,王理乾等人拒缴会费,但最终仍然通过了律师执业考核备案(俗称“年检”)。昆明律协称未收到王理乾等人书面退出律师协会的通知,所以他们仍然是会员,鉴于他们业务上并无有效投诉且履行了相关职业义务,所以给予通过考核,至于未缴纳会费义务的责任,将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后予以追究。

王亚中律师说:“两年后的今天,江湖上没有听到律协追究王理乾等人欠缴会费的传说,反而听到了王理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的处罚决定,当真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曲线救国有奇招。依法治国,不仅仅是依法较真、监督公权,更是依法律己、率先垂范。惟有做到一身正气,方能真正天下无敌。”

相关报道:今天召开王理乾、王龙得律师“行政处罚”听证会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7/1681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