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冉崇碧在羁押中拒绝认罪 被长期戴镣关禁闭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5日消息】本网从何伟律师处获悉,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羁押长达九个月的重庆维权访民冉崇碧,因在羁押期间不认罪不妥协不服软,以及经常违反看守所内部管理制度而长期被罚戴镣铐和关禁闭。而冉崇碧的案子可能将于近期开庭审理,但具体时间官方尚未公布。

据悉,何伟律师于昨日上午去到重庆万州区看守所会见冉崇碧,得知其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状态却不太理想,情绪比较激动。据律师介绍,冉崇碧被羁押以来,一直不肯妥协和服软,并经常违反看守所内部管理制度,故长期被罚戴镣铐以及关禁闭。律师还提到,由于冉崇碧在看守所内表现不好,所方还限制其购物,令其无法购买想要的生活用品和食物。当日所见冉崇碧的穿着,除红色囚服外,上衣全是破洞,下身直接穿了几条秋裤,亦见破洞,真的可以用“衣衫褴褛”来形容这位维权女侠。

由于冉崇碧被羁押以来一直精神欠佳,情绪抵触严重,何伟律师经多方斡旋和努力交涉之下,万州区检察院在再三斟酌和研究后,特例允许冉崇碧的未成年女儿邹冉前去会见。何伟律师表示,冉崇碧见到女儿后很高兴,叮嘱女儿要好好学习,并对自己被抓后北京的朋友们帮助安顿照顾女儿表示感谢和安慰。何伟律师透露,万州区检方已计划安排在近期对冉崇碧的案件进行开庭审理,但具体的时间尚未公布。律师表示,将对该案作无罪辩护,尽量为当事人争取最大限度的权益。

据公开消息显示,冉崇碧走上上访维权之路是因为2008年其在广东东莞做菜贩期间,其年仅五岁的女儿被人强奸,而法院当时仅仅判决强奸犯有期徒刑两年,冉崇碧不服判决,多年来一直上访维权,并积极关注其它社会事件,参与多起维权活动,曾多次被行政拘留以及刑事拘留。今年“两会”前的2月21日晚,冉崇碧在暂住地北京大兴区黄村镇立垡村被黄村派出所民警查验身份证后带走,后移交给重庆万州区警方带回重庆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万州区看守所。

有关冉崇碧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冉崇碧被重庆警方刑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0320/1561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