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多位公民陪赵素利家属在武汉寻人被强制遣返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9日消息】今天(12月29日),原本是中国民主党人武汉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案”开庭的日子,由于昨日武汉中级法院在庭前会议后宣布该案将延期审理。因此,原定今日上午九点在武汉中院的开庭计划取消。

今日下午两点,徐秦、孙东生等十几名原本赶到武汉准备旁听该案的公民陪同赵素利的两位姐姐和儿子田思雨去到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寻找失踪已三年之久的秦永敏妻子赵素利。但众人遭到暴力绑架,强制送至武汉高铁站遣返,徐秦和孙东生等人还被不明身份人员殴打。

据悉,孙东生等十几名维权人士是在12月27、28日赶到武汉准备旁听该案的,在该案开庭取消后准备离开武汉时,听闻赵素利的两位姐姐和儿子准备前去武汉市青山公安分局寻找失踪三年杳无音讯的赵素利,于是众人决定陪同家属一起去。

据身在现场的哈尔滨维权人士孙东生讲述,大家在下午接近两点钟去到青山分局,由信访部门民警接待,交谈时间长达两个小时,但始终无法获知赵素利的下落,接待民警亦说不出所以然。大概下午四点钟,接待室冲入十几名警用着装的不明身份人员,粗暴将家属以及陪同的多位公民拖出接待室,强行塞进门口停放的普通牌照面包车里面,期间,有多名公民的手机被抢,徐秦、孙东生等人被殴打。据现场未进入接待室的朋友透露,这十几名不明身份人员在进入接待室之前,曾将警用服装上的标示及编号扯去。

下午四点四十五分左右,被塞进面包车里的十几名外地公民被送至武汉高铁站,由警方人员买票后送到高铁上,民警在高铁关门开动后才离开。据悉,被强制遣返的公民已经陆续回到家中,遭到殴打的孙东生腿部受伤,目前正在开往哈尔滨的火车上休息。同样被殴打的徐秦由武汉国保押送回江苏老家,一路上腰痛难忍,在火车行至湖北麻城时下车休息,准备明日上午再继续行程。

有关秦永敏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秦永敏案庭审再遭延期 张昆案被二次退侦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28/1686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