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画家华涌在天津被捕 多位公民上街举牌声援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因记录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的在京画家华涌先生,于12月15日晚,在天津被警察抓走。据知情人唐寿鹏称,华涌是于15日晚在天津友人李先生的家中被警察抓走的,在警察找到华涌之际,他临危不惧,谈笑风生,与警察周旋了一个多小时,在此期间还拍了很多个视频上传到Twitter上。

在此之前,华涌已预感到了即将被抓,就理了头发,剃了胡子,他还给女儿录唱了生日快乐歌,告诉她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不让孩子们活得像爸爸和爷爷一样憋屈。据华涌先生介绍,他今年48岁,生于中国,长在中国,是一名在京画家。2012年6月4日,他因为在天安门广场上举办了一次名为《记忆周期》的行为艺术,被北京当局处以劳动教养一年三个月。出狱后,每逢6月4日的“敏感期”,以及北京要开重要会议的之时,他都会失去自由,被北京的维稳人员强迫“被旅游”、“被看管”、“被关看守所”、“被威胁”、被驱赶离开北京。

近期,华涌因为拍摄和报道发生在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之后,清理“低端人口”的事情,受到北京警方的迫害,大批警察到他家及其朋友家里四处搜捕。得知华涌先生被抓后,多位公民上街举牌声援华涌,湖南岳阳维权人士唐寿鹏于12月16日上午发出公开信:

希望北京市公安局保证华涌先生的人生安全!你们已经侵害了、限制了华涌先生的人身自由。北京市公安局,天津市公安局人员的素质很差劲。半夜三更敲老百姓的门已经过份,还说“华涌身为男人什么的就更差劲!”

那请问你们又是男人吗?男人有象你们这样的吗?希望你们不要丢了共产党的脸!不要丢了中国人的脸!华涌只是真实的报导了北京市所谓的共产党,政府的无耻行径,天寒地冻三天內强行驱赶了数十万"低端人口”,这是中共十九大后犯下的反人类的罪行!

华涌先生只不过真实地报导了党媒记者们不敢报导的事实与真像,华涌先生无罪!华涌先生只是履行了做人的良知,做人的起码的人格,如果这也是罪的话,那么国家的操控者就是罪孽深重了!

因为世界上民主国家的规定——房东在冬天无权驱赶他的房客!而只有法西斯才会这样做。老夫表示极大地抗议!抗议!抗议!!!并愿意陪华涌先生一起坐牢!即便杀头也在所不惜!让全世界的国家和人民看清楚独裁者的法西斯的真面目!

湖南岳阳唐寿鹏
2O17年12月16日04:03


关于画家华涌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北京画家华涌因记录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被搜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09/1677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