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709案”谢阳、屠夫或将在下周二同时宣判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受到海内外各界关注的“709案”传出两则最新消息,谢阳和屠夫吴淦将所涉案件在下周二(12月26日)开庭。目前已证实,屠夫吴淦将于26日上午八点半,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宣判;而谢阳则是已收到传票,上面显示“开庭”,但有分析认为应该亦是宣判。

据悉,谢阳律师今天收到长沙市中级法院的传票。传票显示,谢阳所涉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以及“扰乱法庭秩序罪”将于12月26日上午九点半,在长沙市中级法院第六审判庭开庭,除此之外并无提及其他事项。有分析认为,“谢阳案”此次重新开庭,有很大的可能是对该案进行宣判。“谢阳案”曾于今年5月8日开庭审理,其后谢阳被以取保候审的方式释放,但当时并未自由,仍然由有关部门限制人身自由,软禁、旅游长达四个月,至9月份以后才获一定程度的自由。

另外,知名律师燕薪发出消息称,他接到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的电话通知,屠夫吴淦的案件将于12月26日上午八点半,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屠夫吴淦所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已于今年8月14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一直未有判决结果,距今已超过四个月时间。该案另一辩护人葛永喜律师同时也接到天津二中院的电话通知,除了告知“屠夫案”宣判事宜外,还特别要求律师身穿律师袍到庭,并且强调不准携带电子设备进入法庭。

有关“709大抓捕”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谢阳当庭否认被酷刑逼供 早前写下声明留先见之明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509/15821.html
屠夫吴淦案开庭 多国外交官遇阻王荔蕻送院治疗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15/1625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