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福建何宗旺、陆祚钰围观“屠夫宣判”无端被抓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午,天津市第二中院在一审宣判屠夫(吴淦),在现在围观的福建维权公民何宗旺、陆祚钰无端被天津警方抓走扣押,直到11点左右,两人才被允许离开。

据专程前往宣判现场围观的福建维权公民陆祚钰介绍,今天早上8点半,她和何宗旺刚抵达天津二中院外,只见到处都是警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如临大敌。附近马路都拉起了警戒线,封住了内车道,不让车辆行驶。人行道上便衣警察更是林立,拦截盘查行人。她起先以为自己是来自屠夫家乡福建的维权公民代表,是专程来围观旁听宣判的,就壮着胆子上前要进入通往法院的道路。几个便衣见状马上上前拦住他们,并盘问他们来这干什么?她立即回答说:“我们今天是特意从福建赶过来旁听屠夫一案宣判的,你们让我进去吧!”。

结果,警察一听说他们是要旁听屠夫宣判,一下子十几个便衣就围过来,组成人墙把他们围住。接着其中一领头的便衣就命令他们出示身份证,要查验身份。她当即也请该便衣出示证件,介绍职务。该便衣自称“刘X军”,并匆匆掏出警官证亮了一下。于是何宗旺、陆祚钰就把身份证都给了便衣,查验了身份证后,该便衣脱口而出道:“你就是陆祚钰,我久闻你大名,你是林斌(望云和尚)的老乡吧”。陆祚钰回答:“身份证也查了,现在可以让我们旁听屠夫宣判了吧!”便衣说:“不行,旁听要提前向天津二中院申请!”。陆祚钰接着问:“这是哪条法律规定?我没听说法律有规定旁听要提前申请的!”。该便衣见她和何宗旺据理力争,不久就烦了不由分说马上下令,把她和何宗旺抓上一部警车带走关押,手机也被强行扣押。

然后,陆祚钰、何宗旺直到获释才知道宣判已经结束,屠夫一审被判八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们两人心里一直有疑问:“电视报纸等各大新闻媒体都在登载屠夫一案公开开庭,公开宣判!为何就不让他们和其他公众到现场旁听?屠夫所涉“颠覆国家政权罪”,明显系欲加之罪!屠夫一个小小的维权公民,怎么个颠覆法?”尽管何宗旺、陆祚钰没有被继续关押,却被福建警方接走,强行送回福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