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山西临汾常珈瑄因呼吁抵制“取暖接口费”遭报复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山西临汾三代维权世家的常珈瑄,近期因呼吁抵制临汾热力公司非法收取老百姓“暖气接口费”连遭官商联手报复,他家另一宅基地正在施工安装暖气被临汾热力公司停工。今天常珈瑄到所在地社区找孙铁龙(音)书记要求复工遭拒。另悉,12月13日晚临汾大雪纷飞,一百多位市民云集到临汾市尧都区政府门口进行抗议。

据悉,继本月10日临汾热力公司却派人上门关闭了常珈瑄门外的暖气掣,11日又遭公安局传唤以来,13日常珈瑄正在安装暖气的另一宅院又遭热力公司停工。今天常珈瑄找到居住地所管辖的临汾市尧都区水塔街办事处,找社区党委书记解决被停暖气安装复工,遭到孙书记推诿称“此事不归街道办管”。据常珈瑄透露,此片区居民缴纳暖气接口费都是由社区收取,今天他交暖气接口费,孙书记却推诿说让他到热力公司缴纳。这让常珈瑄非常气愤:“这个社区党委书记孙铁龙任书记,他老婆马秋兰(音)任主任,夫妻俩坐在同坐一个办公室,把国家的一个机构开成了夫妻店。孙书记说是水塔街办事处的柴书记授权给他们,全体党委通过授权给他们夫妻的。把国家机构开成夫妻店,这是违背党的政策违背公务员法的。”同时,常珈瑄还要求中纪委、纪检委介入调查这个机构中的腐败问题。他说:“你以为这是菜市场卖菜的吗?交65块钱的暖气接口费,还要老百姓自己施工,这不是贪污是什么?我请求中纪委介入,查查水塔街办事处他们这种违背党性国法、对抗党中央、对抗习主席的做法。”

常珈瑄还说:“前几天热力公司把我在解放路家中的暖气断掉,并卸掉了开关扳手,因为我曝光热力公司违法收费的力度越来越大,这次他们又将我位于古城区路附近正在施工干活安装暖气的活干干到半截就给撂挑子不干了。他们给我挖开的沟我还要赶快填土埋起来,如果不填起来的话,这么冷得天这些露在外面的水管就会被冻坏,他们这是在报复我。其他邻居管道都已经装好了,但是他们没有交每平米65块钱的暖气接口费,他们眼看着装好了但他们的暖气也用不上。热力公司这是在违背党中央的文件一直在肆无忌惮的搜刮老百姓的钱财,希望全国的纳税人关注我支持我。”

据悉,自从常珈瑄曝光临汾市热力公司非法收取百姓“暖气接口费”以来,他不但受到来自于官方的恐吓,且还收到了来自于政府有关部门的利诱。当地政府为了平息事件,曾对他称,只要他不再继续曝光抗议此事,便会免费提供暖气给他一家使用,但常珈瑄断然拒绝。他说:“选在的老百姓太不容易了,一部分收入高的能够承担起‘暖气接口费’但对收入低的老百姓,他们甚至连蜂窝煤都烧不起,还要接受热力公司的搜刮,知道了真相不说,我觉得对不起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良心。”

13日晚下雪了,但山西临汾依然有大部分百姓没有被供暖,这让常珈瑄感到坐立难安。晚上十点多,常珈瑄手捧蜡烛站在冰冷的路灯下为临汾市没有用上暖气的百姓祈祷:“2017年12月13日,山西临汾市下大雪了,天气越来越寒冷了,希望神上帝保佑临汾的老年人、小孩还有病人能够平安渡过这个寒冷的冬天,愿神保佑我们”。与此同时,昨晚临汾市一百多位市民冒着漫天飞舞的大雪,云集到临汾市尧都区政府门口,高喊:“没有暖气冻死了”向政府表示抗议。

相关报道:山西常珈瑄巡游宣传取消“取暖接口费”被围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11/1678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