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纪斯尊生日当天 福州公民举牌要求释放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世界人权日”,同时也是福州著名人权捍卫者纪斯尊先生的生日。这天,福建福州数十公民上街举牌呼吁福州当局释放纪斯尊,并呼吁中共当局无罪释放所有在押被当局迫害的政治犯。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这天,恰好也是福建著名人权捍卫者纪斯尊的69岁生日(1949年12月10日)。福州大约四十人左右上街举牌呼吁福州当局无罪释放纪斯尊。

福州维权人士庄磊介绍说,纪斯尊在入狱前经常为弱势群体维权,长期游走在民间的公民代理,手里掌握大量的维权案例,被福建公民圈内称之为为“赤脚律师”,颇受民间尊重,同时也遭到福州当局残酷打压迫害。

2008年9月18日,福州当局以“伪造公章、公文罪”将纪斯尊重判三年。据悉,这是该罪名成立的最高量刑,该案由刘晓原律师和林洪楠律师代理。纪斯尊第二次入狱时间是2014年10月21日,当时他受福州仓山区潘墩村村民委托,在去帝都与人民日报撰写《如此征地太坑农》一文的刘建华记者会晤时,被福州国保支队拦截后,被构陷“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罪”判四年半,刑期至2019年4月。他早先被关押在福建莆田监狱,该案由林洪楠律师和纪中久律师代理。

福州维权人士庄磊说:“今天是‘世界人权日’,每个人对人权捍卫者定义都有自己的理解。在我看来,人权捍卫者就是挑战不义的天使。感谢人权律师对‘纪斯尊案’的辛勤工作,以及社会各界和媒体的长期关注,特别感谢国际社会对纪斯尊的关注。在此遥祝福建著名人权捍卫者纪斯尊先生身体健康,生日快乐!望老纪早日获得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