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浙江网友秀才江湖因言获罪被行拘十天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浙江湖州知名网友“秀才江湖”(本名:吴斌)因网上言论被当地公安行政拘留拘留十天。

今天下午,秀才江湖前妻黄美娟在微信发帖称,下午她正在打吊水时,接到“秀才江湖”吴斌妈妈的电话,说吴斌被浙江湖州市长兴县煤山派出所带走,然后以他“十九大”期间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为由,处以行政拘留十天,现已送去长兴县看守所执行拘留。关于此次被拘留的罪名和具体情况,需要等待秀才江湖父母从派出所取回《拘留通知书》后方可确认。

据悉,秀才江湖本名吴斌,浙江湖州长兴县人,知名网友,长期在互联网上发表言论针砭时弊、批评当局专制腐败,并积极参与国内公民运动,多次声援良心犯,因此成为维稳系统的重点关注对象。此前多次被抓、被驱赶、被拘留……在此次拘留的前几天,他刚刚在广东被遣返回浙江。即使遭受诸多压力,“秀才江湖”仍然坚持网上发言,捍卫言论自由。秀才江湖前妻黄美娟希望外界关注他此次被拘留的事,并担心他会遭遇当局进一步的迫害。

长兴县煤山派出所电话:0572-6075110;长兴县看守所地址:长兴县小浦镇高地村汤家山;电话:0572-6633158

关于网友“秀才江湖”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网络异见人士“秀才江湖”被约谈 离家避祸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124/1668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