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秦永敏案或将尽快开庭 赵素利依然下落不明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秦永敏案将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据称近期该案将开庭审理,但秦永敏的妻子赵素利依然下落不明。

据悉,秦永敏案辩护人蔺其磊律师于近日收到来自武汉市中级法院的电话通知,秦永敏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于12月8日在武汉中院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并告知该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但法院工作人员未告知开庭的具体时间。该案上次召开庭前会议是一个月前,即11月2日,当时,庭前会议针对该案在程序上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阐述,包括管辖、回避、是否公开审理、排非程序、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等的问题。会末,检方称该案从11月6日开始继续延长审理期限三个月,至2018年2月6日。

有分析认为,当局原本将审理期限延长三个月,无非就是想收罗和罗织更多有关秦永敏的所谓犯罪证据,而现在只用了一个月就要再次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并特意告知将会在近期开庭审理,有何用意不得而知。有另外一种分析认为,秦永敏一案本来就是子虚乌有的政治迫害。如今十九大已经顺利召开完毕,当局可能想快速处理这些敏感案件,以此减轻外部和国际的压力。

另外,当时与秦永敏一起被捕失踪的秦妻赵素利至今毫无消息,亲友及外界对她的下落一直不清楚,处于人间蒸发的状态。律师上次会见秦永敏时,其曾提出要求妻子赵素利能够出庭作证,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即将开庭受审的秦永敏能够见到赵素利的可能性不大。

有关秦永敏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秦永敏案延长审理 张庭源正式提告 文东海将受处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