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北京画家华涌在朋友帮助下继续“流亡”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数日前因记录北京当局清除“低端人口”遭警察搜捕的北京画家华涌,今天在友人帮助下继续“流亡”。

今天华涌先生发出消息称:“事到如今,生死已经不重要了,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看见希望!如果必定死亡或蹲监狱,我也愿意在祖国的土地上。谢谢朋友们的关心,不要为我捐款,我更不会出国,我要在自己的祖国看到天亮!——流浪汉华涌在祖国里逃亡时匆匆。2017.12.11”

据华涌先生介绍,他今年48岁,生于中国,长在中国,是一名在京画家。2012年6月4日,他因为在天安门广场上举办了一次名为《记忆周期》的行为艺术,被北京当局处以劳动教养一年三个月。出狱后,每逢6月4学运“敏感期”及北京要开重要会议的之时,他都会失去自由,被北京的维稳人员强迫“被旅游”、“被看管”、“被关看守所”、“被威胁”、被驱赶离开北京。

近期,他因为拍摄和报道了发生在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之后的事情,受到了北京警方的迫害,大批警察到他家及他的朋友家里四处搜捕他。为此,华涌先生于12月8日夜晚向外界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全世界热爱自由与和平的人们,关注中国那些因言获罪的人们,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政治犯和对他个人的迫害。

关于华涌先生的情况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北京画家华涌因记录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被搜捕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09/1677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