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救助良心犯的微信群被封 群主遭驱逐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午,国内一名为“风雨同舟”,专为良心犯募捐救助的微信群被封杀,其群主巴忠魏(音)遭国保驱逐。据建群人孔敏介绍,“风雨同舟”微信群成立于去年(2016年)七月,由她发起,后来由几位志同道合的网友联合创办。“风雨同舟”微信群的宗旨是:“希望有缘的民主、维权、良知人士们,在面临独裁专政的严酷打压下,汇集于此群相互交流、抱团取暖、和衷共济、风雨同行!”

据悉,该群创办了一段时间后,孔敏因其他事务繁忙,及他本人不善交流,就将群主的管理职责转交给了群成员巴忠魏先生。巴忠魏接管该群后,尽职尽责,为群务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诸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巴忠魏的努力下,该群的群员数量大幅增加,活跃程度也与日俱增。同时巴忠魏认为,不应把该微信群简单的视作一个闲聊的平台,而应该利用此平台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于是,他开始倡导为国内的维权良心犯们募捐,为他们的亲属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2017年前后,该群为良心犯们组织了五次公益募捐活动,共募得资金四万五千元左右,为遭受打压陷入困境的同道朋友及其亲属缓解了燃眉之急。

不但如此,巴忠魏先生还发起了多次公益活动,比如组织群友到良心犯的家中去慰问良心犯的家属,宣传良心犯们为争取公民权利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让更多的群友知道了那些为信仰而付出惨痛代价的先行者们。最后,大家决定将基督教中的一句名言:“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作为群公益活动的宗旨。

“救助良心犯”的活动开展了一段时间后,“风雨同舟”微信群就被网监盯上了,之后被陆续暂停了6次,直至今日,该群被彻底的封杀。此外,巴忠魏还被国保警察约谈警告过三次。近日,国保还勒令巴忠魏离开他所工作的城市,将他驱赶“离境”。不过他表示:“与付出惨痛代价的先行者们相比,他遭遇的这些打压是微不足道的”。

建群人孔敏认为:“群主巴忠巍拥有正直的人品、出色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亲和力,得到了群友的广泛认可和赞赏,警方对他的打压与驱逐是非法的。一年多来,‘风雨同舟’微信群在全体群员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了兼蓄并存,別具特色的时政群,为中国公民争取公民权利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风雨同舟’微信群的群友都是好样的,他们心存良知、急公好义、热衷公益,每逢群里的发起公益活动,大家都踊跃参加,热心奉献,积极行动;他们极少高谈阔论的慷慨陈词;他们没有华丽词藻、没有豪言壮语,但每当志士仁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能出资相助,以实际行动来支援无畏的先行者们,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推进了民主,捍卫了中国公民的公民权利。”

现在,“风雨同舟”微信群已经被彻底封杀,建群人孔敏最后表示:“深情不必久伴,厚爱无需多言!认识你们,乃我此生有幸!凛冬来临,岁暮天寒。惟有抱团取暖,守望相助,方可度过寒冬。我们即将送走2017年,将迎来新的2018年,希望我们依旧风雨同舟!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我们不离不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