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姜家文、叶桂香等访民到南京申冤遭抓捕关押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近两天,辽宁姜家文、上海叶桂香、陈解明等多位访民朋友前往南京找领导伸冤,却遭到当地维稳系统拦截关押或者遣返。

今天辽宁访民姜家文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昨天晚上十点多他在去南京的高铁上就遭到警察点名,他听到后马上钻进厕所,到南京南站下车后看到大量警察在出站口查票,很多外地赶来的访民被带走,姜家文掉头走向地铁入口,才躲过拦截。出站后姜家文和南京访民朋友李龙汇合,前往李龙家休息,刚到楼下就被五六个不明身份人员控制,被带到孝陵卫派出所,刚进去就被辱骂,警察说抓他们不需要任何理由。

在派出所被关押了15个小时后,今天下午两点多姜家文被释放,要求开具传唤证也被无理拒绝。姜家文透露,他是辽宁丹东人,因为拆迁、下岗问题长期上访维权,此前每到敏感日期敏感地区,经常被抓被拘留或遣返。

此外,昨天下午上海访民叶桂香、陈解明等相约南京,准备去第三巡回法庭申诉,一下火车便被大量的警察拦截,被带上旅游大巴抓到派出所,后交给上海维稳系统带回上海,至今天下午才获释。

据悉,今天南京举办“大屠杀纪念活动”,因此维稳级别很高,全国各地的维权访民打算去南京找领导伸冤,但他们大多数在车站都被拦截了。至于南京当地的访民更是早早被控制在家中,无法外出。当地的维稳系统出动大量警力到处抓人,气氛非常恐怖。

上海访民叶桂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