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上海访民丁德元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刑14个月

【民生观察2017年12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海访民丁德元因“妨害公务罪”被判有期徒刑14个月。

据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透露,今天下午她和多名上海维权人士一起来到浦东新区看守所,因为丁德元“妨害公务罪”一案在该看守所法庭宣判,下午四点左右,法庭宣判:丁德元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处14个月有期徒刑,刑期将于2017年12月23日24时结束,丁德元在本月24日就可以获释回家。

据了解,丁德元年轻时在单位里有突出贡献而获奖,上海市政府当时的政策是给该奖的获得者一套房子。但是,获奖者丁德元因未获得房子,引发上访,多次询问市政府信访接待员:“市政府有没有这个政策?请给我一个说法”市政府信访接待员无言以对。丁德元多次给市政府及中央各有关部门领导寄信,信件有去无回。多年来多次往返于上海和北京讨说法无果。多年前在上海市政府上访维权,被人民广场派出所警察警号017299暴力殴打,造成两根肋骨骨折(有X光片和诊断结论);并被前后两次行政拘留,每逢党国有什么重大会议和活动,丁德元必遭监控、绑架、关黑监。

据了解,丁德元对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意识强烈,从不回避政治问题。多年来,他自由写作了几十万字的帖文,在博客和微信群等处广为传播。帖文对极权专制制度多有挞伐,不少篇章入木三分。丁德元是从访民群体中走出的意志坚定、认识清晰的人权捍卫者。丁德元的家成为上海同城聚餐的固定点以及外地朋友的留宿地,当局多次威胁和阻挠,他的立场坚定从不动摇。

2016年10月24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幕,当天丁德元准备去市区把新华保险的一笔一万多元的保费要办理退保手续领回。监控丁德元的十多个维稳人员以为他要去北京上访,为了达到阻止其去北京上访的目的,一名穿制服的党国警察第一个施暴拦截,丁德元的正当防卫导致该警察受伤,经鉴定为“轻微伤”。按法律规定,“轻微伤”不构成刑事犯罪,没有刑事责任。但丁德元仍被权大于法的党国公检法联手迫害,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

2016年11月7日,丁德元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张江地区检察院批捕,随后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执行逮捕。之后,丁德元案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张江地区检察院退回上海市浦东公安分局补充侦查。公检部门企图设想把在上海民运圈和访民圈德高望重的丁德元通过“精神病鉴定”送进精神病医院非法关押,剥夺其人身自由。后来公检部门仍给丁德元做了精神病鉴定,经鉴定结论为正常。丁德元本身就没有精神病,把正常人当作精神病人做精神病鉴定,这是极其恶劣的侵犯人权事件,这是对丁德元人格极大的侮辱。

本案曾于2017年11月24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陈建芳、任遒俊、徐佩玲等人因为在法庭上鼓掌被以“扰乱法庭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5天。

相关报道:上海丁德元“妨碍公务罪”开庭 徐佩玲等人旁听被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124/1668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