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彭峰诉潜江公安局长不作为今开庭

【民生观察2018年6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维权人士彭峰因参加选举而被当局行政拘留,其获释后诉“潜江市公安局局长行政不作为”案今日(6月7日)在湖北潜江法院三楼开庭。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天能够被法庭允许到庭参与旁听的民众人数不多,但被告方到庭的人数要比原告方多了一倍人,占领了除原告方亲朋外整个旁听席。

今天开庭是围绕彭峰在2016年12月份因参加选举而被潜江市公安局违法行政拘留10天。然而,彭峰在被羁押期满释放回家后,大约10天左右其再次被潜江当局以“敲诈勒索罪”构陷刑事拘留。

据悉,彭峰在10天行政拘留期满释放回家后,便几次到法院要求立案。当时接待大厅的工作人员受理了彭峰的材料,但并未按司法程序给予彭峰任何书面性立案回执。彭峰几次三番到立案大厅要求给予立案手续均遭到拒绝。

立案庭工作人员回复彭峰说“我们都是这样办理案件的,不是你一个人这样,回家等电话通知,到时你直接交钱立案就是了”。不料,10天后等待彭峰的却是潜江当局再次以“敲诈勒索罪”将其刑拘。后彭峰又被更换罪名,最终被潜江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获刑一年四个月。

2018年4月15日彭峰被刑满释放。

刑满释放后,彭峰再次来到法院,要求立案诉湖北潜江公安局局长行政不作为。

知情人士称,今天开庭整个过程简单明了,围绕彭峰到市政府找人大选举办公室领导解答相关选举事项,当天大约有十人左右参加选举,但他们却未得到“人大选举相关人员”的接待,于是他们便坐在楼梯口一边等待,直到下午四点多钟,突然来了大批警察要求他们到信访局去,并说有人接待。当时没未发生任何肢体冲突,也没有发生口头冲突,参加选举的人便听从警察的指令去了信访局接访大厅。然后他们看到各相关部门及所在居住区的官员们早已等候于此,随后将参加选举的民众分别带走。

据一位参与旁听的知情者叙述“本来已经快要忘记的选举,却在彭峰这次开庭中再次掀起潜江选举事件中的违法操作的话题。此前,参加选举的公民在选举中遭到打压中被迫夭折了,彭峰被抓捕,其他参与者被迫放弃了选举。这次潜江人大选举中受迫害最严重的是彭峰”。

今天,在被告方出具的相关证据中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彭峰有“扰乱办公秩序”的行为,光盘录像证明了参加选举的人一直在楼道口的一边,没有唱歌,没有看到有彭峰敲打办公室的门之行为。在举证时,被告方出示了一份2014年至2016年在选举中彭峰等人多次到市政府选举办公室的事实,但其多次去办公室就是没有得到选举相关问题的答复,参加选举的公民要求公开“选举账目明细”等相关信息,但直到现在大家什么都没有看到。

从被告提供的这份证据可以了解到,潜江这场选举竟然从2014年一直持续到2016年,经历时间长达两年。

据悉,彭峰诉“潜江市公安局局长行政不作为案”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因为事实清楚,被告方拿不出“彭峰“扰乱办公室秩序的行为”证据,而是一直辩解彭峰诉讼时间过期。

知情者表示:“因为是法院立案厅拖延时间,导致立案时间过期的行为,并不是当事人彭峰造成的,所以不存在过期与否。其实,通过这场开庭恰恰还原了真相,证明了彭峰是无罪的,希望湖北潜江市法院依法公正公平的判决,撤销潜江公安局对彭峰的行政处罚还彭峰公道”。

彭峰电话:1776300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