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退伍老兵呼吁集体游行维权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多名退伍老兵在社交媒体上呼吁维权游行。

知情者庞志拥(音)介绍,当年我们为了祖国的尊严和边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宁,唱着“再见吧妈妈,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部队要出发……”走向战场!许多战友再也没有走来。我们活着回来的战友,擦干身上的血迹,又响应国家的号召,投入到了各地的经济建设中来。二十多年来,战争的寒潮时时侵蚀着我们的肌体,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年轻的活力逐渐消退,战争遗留的创伤逐渐在我们身上显现。身体的创伤导致了我们体力及思维的滞后,生活的厄运很快光顾了我们。

对于上世纪六、七、八十年代“援越抗美”“自卫还击”参战的老兵来说,他们不少人已沦为“最可怜的人”,是“被共和国历史遗忘的人”。我们开始下岗、我们开始待业,开始被要求自谋生路。

这些退伍老兵中,除了极少数晋升至高位外,大部分人被推向到社会最底层。他们无奈的做着最廉价、最脏和最危险的工作。他们很多人从企业退休、干部身份被剥夺、伤病缠身、待遇极低;有的人甚至食不果腹、沿街乞讨……因此,我们强烈呼吁共和国不应该抛弃我们,政府应该兑现当初的承诺,在生活、医疗、养老方面给予老兵们应有的保障。

为了找回老兵们的应有权益,许多老兵依法上访维权、理性表达述求,但是这却遭到了各地维稳部门的打压,他们时常非法阻止老兵上访,有些地方政府还派出维稳人员殴打、绑架、拘留信访老兵。多年来,老兵们备受欺压。不仅如此,近期还有政府部门给老兵们扣上“不稳定分子”的黑帽子,肆意非法稳控他们,阻止他们出门信访。鉴于上诉情形,部分老兵于今天呼吁,组织一次全国性的统一维权(游行)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各地老兵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统一时间、统一诉求、统一标语横幅、统一口号,突破非法维稳的阻扰,分别汇集到各省会城市,再组成各个小组(1)转业干部组、两参老兵组(含烈属、接抢弟妹)、转业士官组、退役老兵方队等小组,然后由各个小组带队,统一到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维权游行。此次游行目的是,要让习主席、全国人民都知道我们退役军人的艰难现状,促使党中央制定切合合理的退役军人优抚政策。

另据湖南老兵谢长祯(音)介绍,近期各地维稳部门警告老兵们说:“你们不能去北京天安门!”。为此许多老兵发起了写“保证书”活动,大家呼吁——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至于不能到北京天安门,我回去会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不让他们再去当兵了。我相信,只要以后我的孩子不去当兵,到北京天安门就不会因为有当兵的经历而受到限制。保证书及签名如下:

《保证书》我当过兵,我保卫过这个国家,我有罪。我现在清楚的认识到了,我这样当过兵的人,是不能来北京天安门的。以后我再也不来北京天安门了。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以后不至于不能到北京天安门来,我回去会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不让他们再去当兵。我相信,只要以后我的孩子不去当兵,到北京天安门就不会因为有当兵的经历,到北京而受到限制。我再一次保证,我以后再也不到北京天安门来了,同时,再也不让自己的孩子去当兵了。

保证人签字:苏祖辉、叶细林、黄立海、夏庆云、鄢昌全、罗再良、吴检明、陈福建、王晓云、曾德強、谭承义、郭优春、文华明、龚裕、郑生、李灼荣、刘楚平、刘克雲、李日金、范习邦、黄伟强、叶绍帮、黄子全、蒋运礼、刘秋华、黃忠信、曾光、郑友云、刘有文、曾均明、刘大全、唐泽辉、谢水科、黄常仁、丁贵昌、杨家润、潘少伟、杨肇兴、秦德胜、杨剑清、罗仕龙、汤庆斌、刘金云、贺业余、黄仕川、覃英忠、张月龙、陆汉明、农祖成、赵良、曾志盛、严海志,汤光立,何乃全,唐存银,庾贤亮,唐忠亮,唐义远,唐克,蒋万胜、蒋玉明,唐乾松,唐乾海,马小平,唐小波,肖必武,马宗军,唐佑生,唐贵庭,叶根林,莫汉昌,李显刚,黎元德,周然海、李利华,谢安洪、黄新国,熊典坤,喻慨如、易多根,张新知,陈湘平,谭跃飞、仇跃辉,丁泽山,张朝源,黎文雄,易裕平,卢展辉,黎桂源,关杰明,程志光,丁绍森,卢国均,粱志强,郭志辉,李培南,张雄明,陈天佳,龙士生,陈汉光,黎文朝,张俊荣,梁靖昌,罗永明、陆玉新、黄香平、卢书柏、陶银飞、石荣深、陈建云,郭会光、林文福、姚岳龙、莫家科、陈旭、鲍志林、黃以昌、梁金光、辛荣仟、廖凡龙、李常国、农建恩、农建恨、农志勇、刘石伟、陈晓春、李进、龚志杨、黄志、黄少标、黄志雄、黄升现、陈新华、湘潭,胡建立,阳利斌,赵立仁,王雨初,阳建明,胡湘近,胡铁连,汤光金,郑良昭,赵声海,胡春初,肖俭红,赵荣华,罗光明,吴志文,黄亮立,蓝清云、黄晓清、李惊吉、刘红旗、曹运光、谢福桂、李毅恒、阮忠诚、苏卫国、柏小林、周声明、王开其、段彩云、韦济财、熊中成、张印、程光甫、鞠学军、甘月明、谭万明、刘发平、戴于普、朱德国、车长文、张绪伯、陶冰能、车国勇、姚廷均、杨明丰、张立、徐风、毛永忠、谢银普、胡中元,曹龙辉,汪志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