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重庆孙文科遭跨省刑拘现被批捕

【民生观察2018年6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公民孙文科于2018年4月11日,被江西赣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跨省刑拘,5月中旬重庆警方给家属送来逮捕通知书,日前有网友前往孙文科家中,欲向家属了解其具体情况,却被家属拒绝,让想帮助他的朋友无能为力。

据网友讲述,2018年4月11日晚,孙文科正在沙发上逗女儿玩耍,突然七八个国保警察闯入他家中,把孙文科和他妻子分别戴上手铐控制,而4个月大的女儿则被丢在沙发上吓得哇哇大哭,当晚孙文科被警察强行带走。4月16日,警方给孙文科妻子送来刑事拘留通知书,由于他妻子从来没有经历过此事,心里异常恐惧,不知如何是好,在没看清拘留通知书内容的情况下就签了名,结果拘留通知又被警察拿走。

5月中旬,重庆警方给孙文科妻子送来了逮捕通知书,朋友们想获得孙文科的具体关押地址,好给他存点生活费和衣物。但其家人不愿跟外界接触,朋友亦无法得知其具体情况。

前几天,有朋友前去孙文科家中给他孩子送点奶粉钱,却被他妻子推出门外。家属的态度不知是来自某些方面的压力与恐吓,还是其他某些方面,朋友亦不得而知。

目前,朋友们只知道孙文科被羁押在赣州市,具体在哪个看守所却不得而知。听取保出来的朋友说,江西赣州看守所的伙食非常差,三餐粗米饭,环境非常潮湿。作为他的朋友为他送点衣物存点钱买包烟买包榨菜,这是大家心里渴望为他承担的。

据悉,孙文科,网名:孙悟空,重庆綦江赶水人,基督徒,全国旅游群成员,玫瑰团队签名人之一。2011年因关注茉莉花革命以及转发相关信息被重庆南岸区警方刑拘97天,警方没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续。释放后,孙文科继续受到重庆市国保监视刁难,导致婚姻事业等诸多不顺。

2017年孙文科换了一家公司,也走进了婚姻,妻子贤惠顾家,去年12月初,喜得爱女。孙文科平常爱关注公义,只要看到有人生活陷入困境,很多时候他都愿意从自己不多的收入中解囊相助,尽管他的房贷都还没还清。近几年来,孙文科开始关注困难良心犯家属,并加入《全国旅游》微信群。

2018年4月,当局把为良心犯家属提供救助的全国旅游微信群当做重点打击对象。4月11日,旅游群群主郭庆军遭到江西警方跨省抓捕,翌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与此同时,旅游群义工“保罗”、“卢比”、刘春林、戴湘南、孙文科、李小红、“梅子轻旋”等7人也在同日分别遭到抓捕刑拘。

2018年5月中旬,郭庆军、孙文科家属先后收到逮捕通知书,获悉两人分别被赣州市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而其他被抓群友均获取保得以释放。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4月份以来,全国被国保约谈警告的旅游群友多达两百人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