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谭敏、黄伦寻衅滋事案开庭 多人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重庆失地农民谭敏、黄伦寻衅滋事一案,在重庆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本案没有当庭宣判。今天亦有数十名维权人士到场声援并要求旁听,但九龙坡区法院不但不允许旁听,并禁止拍照,另外还抓走现场围观人员6人。

据重庆维权人士吴绍坪讲述,今天重庆失地农民谭敏、黄伦寻衅滋事一案,在重庆市九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没有当庭宣判。在开庭之前,谭敏、黄伦的家属曾向法院递交申请,要求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但是,今天九龙坡区法院不但不公开审理,还不允许群众旁听,并禁止他们拍照,另外还抓走现场围观人员郭兴梅、彭英、赵安秀、肖建芳、向平华、何吉芳等6人。6人随后被带往法院遭到非法关押,期间电话一度失联,后在朋友关注和呼吁下,于晚上9点钟左右,才被陆续放出。

据现场访民李发文讲述:“我早上九点十五分左右把手机拿在手上拍照,就被法警拉到后台去了,警号50531的人说笔录都懒得给我做,他把我身份证拍照并给我照相后,叫人把我带到法院外面不准进入法院里面了,期间我看到彭英被关在法院里面那个屋里。”

另据目击者说,今天在重庆市九龙坡法院外,法警手拿凶器,追赶抓捕公民,只要发现有拍照的,二话不说就给抓起来,态度极端恶劣。其中有个过路的老太太就是多说了几句话而已,就给抓起来了。

据悉,家住重庆九龙坡区的谭敏、黄伦,其房屋和土地均被当地政府强征强拆,在各级部门申冤都得不到依法解决的情况下,于2017年2月20日和另外13名重庆访民前往北京新华门喊冤,后被警方全部带回原籍限制自由,后两人均被重庆九龙坡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一直被非法关押至今。2018年6月21日九龙坡区法院以两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开庭审理此案,但没有当庭宣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