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海祭案”余其元已取保被押回老家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海祭刘晓波案”最后一个涉案刑拘人余其元已于中午获得取保,被国保带回湖北老家,由当地派出所接受后交给村支书,叮嘱一个星期必须向村支书汇报一次行踪,再由村支书上报派出所。

据悉,今日中午,被刑拘羁押江门新会区看守所已经24天的”广东海祭案”最后一名涉案者余其元被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得释放,办理完手续后随即被一早等候的广州国保接走。在吃完午饭后,余其元被国保带到高铁站,由国保押解回到余其元位于武汉新洲区的老家,将其移交给了当地派出所,再由派出所通知余家村村支书接回。

据余其元透露,村支书和他父亲一起去派出所把他接回家,到家已经晚上十点多。派出所交代,余其元必须定时向村支书报告行踪,村支书根据情况每个星期向派出所汇报。余其元如果有事需要外出或者离开老家,则需要向派出所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离开,否则将会触犯取保候审规定。

对于此次刑拘,余其元表示,并无后悔自己的这一次海祭行为,亦认为自己无罪。由于一早就有思想准备,所以被捕后比较释然和轻松。可能是由于该案的最后一名涉案人,因此办案国保亦直接告知“无需紧张”,除了例行的讯问外并无过多的责难。据余其元讲,国保曾经嘱咐看守所称余其元并非刑事犯,希望不要为难多多关照等之类的话语。

余其元感谢大家对其的关心,目前身体健康,只是体重比刑拘前稍瘦,余其元笑称“权当减肥”。被问到此次刑拘的经历,余其元表示,经历比较有意义和有趣,刑拘24天除了被羁押无人身自由外并未受到多少苦难,是人生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唯一感到不能接受的是看守所的伙食实在太差,每天食用几乎没油的饭菜,这也可能是变瘦的原因。

相关报道:律师会见“广东海祭刘晓波案”余其元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529/1753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