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全国退役老兵声援四川伤残军人李锋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四川绵阳市中江县辑庆镇伤残退伍军人李锋因进京上访,前几天被中江县政府和派出所人员从北京接回来,前天(6月12日)在辑庆派出所内遭到殴打,他的战友获知后,陆续从各地赶来声援他,大家在派出所门口静坐,声援被打伤残军人李锋,同时要求中江县政府给个说法。

据知情人士反映,被辑庆派出所警察殴打的伤残军人名叫李锋,中江县辑庆镇人,因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参与抗震救灾过程中受重伤致残,后当地政府承诺每月给他伤残补助4千元,可前年当地政府无理由取消了部分补贴,致使他每月少拿2千多元,近2年来李锋多次找到当地有关部门交涉,都毫无结果,无奈之下只好进京上访。前几天当地政府和派出所人员将他从北京接回,后被带往辑庆派出所关押审讯,期间遭到警察吕余俊暴力殴打。从昨天开始,李锋的战友得知情况后已从各地陆续赶来声援他,大家在派出所门口静坐,昨日上午已有一百多个战友陆续赶到现场,有些战友还在赶来的路上。

至昨天下午,来到中江声援李锋的退伍老兵经粗略统计约有402人,其中涉及四川省内11个市县,外省3个市县的退伍军人,来源大概是:绵阳55人,遂宁24人,成都15人,乐山8人,眉山16人,自贡4人,资阳15人,南充15人,广安22人,德阳23人,新增西充5人,泸州17人,广安8人,山西4人,资中4人,重庆人员正在核实,共计245人有来源地,150人未能确定来源地,声援老兵派出7名代表与中江县政府人员和派出所领导交涉谈判。另外还有湖南邵阳将有100人到200人坐火车到成都集结后赶赴中江辑庆,明天贵州、山西、广州等地也将有人来中江声援。

据了解,在全国各地退役军人大力声援支持下,昨天晚上8点时分,四川省副省长已到达涉事现场,与7名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协商并达成协议,对被打伤残军人李锋进行了赔偿,并对涉事警察依法进行了处理。在得知消息以后,今天早上六点左右各地老兵已陆续撤出。

有网友表示,前不久有河南漯河战友军嫂因维权受到打压而被拘留,现在又出现四川伤残退伍军人被打事件,对于退伍军人的生存状态,应当要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