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陕西爆发千余教师集会请愿活动

【民生观察2018年6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6月20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大楼前爆发千余教师集会请愿活动,请愿现场数以千计的教师们挥舞拳头齐声高喊:“还我青春,……还我尊严,依法依规,落实文件……”。

据了解,请愿教师们来自陕西省各县、市,他们之中既有离退休教师又有原民办、代课和幼稚园教师。教师们要求依法享受与公务员同等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等待遇,解决长期以来陕西省教师的离退休金、在职教师的工资、奖金等薪酬普遍低于公务员的不公现状。

教师们反映,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公务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五条: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31条的规定:“各级人民政府保障教师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待遇,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完善农村教师工资经费保障机制;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明确规定: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说:确保中小学教师的工资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收入;陈部长还说:提高教师待遇、提高教师地位、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确保政策真正落实,落实到教师的心里面去,让他们脸上充满笑容。

据知情人介绍,6约0日他们在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大楼前集会请愿,集会教师不断高呼口号表达诉求,要求见教育厅主要领导,要求政府部门严格落实中央文件,将教师们的薪资水平及退休金待遇提高到公务员的水平。集会期间,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察到场维稳,部分教师拉出横幅才十多分钟就被警察夺走。

陕西民办教师张先生说;“今天大约来了1千多各地教师,他们高呼口号要求依法依规落实中央文件。请愿的过程中发生一些小规模冲突,警察对几名拉横幅的教师拉拉扯扯、推推搡搡,还有一些地方政府派来维稳人员将自己辖区的教师拦截回去了。还有,据在场教师反映,很多外地老师在车站买车票时就当地维稳人员拦截。我们的事情,中央早已有文件,要求给我们按公务员薪资标准发放工资、奖金及离退休金,但是地方政府却讲现在办不了。这几年我总结起来,政府就是推诿、搪塞、应付、欺哄、蒙骗、恐吓。有这样一句话——对待穷人的态度,考验一个社会的良知;对待知识分子的态度,考验一个社会的文明。我们认为是有道理的,知识分子是人才的基石,如果连教书育人的老师都不能享有应有的待遇,那么何谈教育强国,科技兴国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