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河北孔作菊被截访致死当局欲火化尸体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口里东窑村访民孔作菊,因进京上访被桥东区维稳人员暴力截访致死,目前,尸体被桥东分局和五一路派出所抢走欲强行火化。

据访民消息,2018年6月15日,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口里东窑村访民孔作菊因前往北京上访,期间遭到桥东区维稳人员暴力截访。孔作菊因患有心脏病,但随身物品全部被截访人员扣留,包括其救命药速效救心丸。

孔作菊在被带回当地过程中,突然心脏病发作,其多次向截访人员提出心脏不适,需要到车外去透透气,但截访人员不仅不同意,还多次强行把她拖入车内看押,致使其身上多处擦伤淤青,随后孔作菊因心脏病复发,长时间得不到药物治疗而陷入了昏迷状态,最后被紧急送往北京市人民医院抢救,但却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孔作菊在医院死后,其家属在还未赶到北京人民医院的情况下,其遗体就被桥东分局和五一路派出所人员强行运往张家口市殡仪馆,当局欲强行火化尸体,以达到毁尸灭迹的目的。

无奈之下,昨天孔作菊家属十几人披麻戴孝跪在口里东窑村委会大门口,同时要求桥东区委书记出面解决问题并归还死者遗体,但无论家属怎样下跪哀求,当地政府仍然拒不归还遗体。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孔作菊家属穿着孝衣跪在村委会大门口,而大门左右两边则摆满了亲朋好友送来的花圈,马路对面亦有数十名村民顶着烈日在围观声援家属。

据悉,死者孔作菊,今年65岁,有心脏病史,口里东窑村村民,其多年进京上访,但问题一直未予解决。对于她此次进京前往国家信访局讨公道而遭到迫害,村民们都非常气愤,纷纷表示支持家属维权,并自发前来围观声援。有知情人士透露,孔作菊遗体上伤痕累累,怀疑她生前遭到截访人员虐待,导致心脏病发作而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