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上海访民郑建明被执行逮捕

【民生观察2018年6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嘉定区访民郑建明,于2018年6月14日被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执行逮捕,现羁押在上海市嘉定区看守所。

据悉,郑建明的房屋于2007年遭到强拆,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抗争,于2014年5月取得阶段性维权成功,除被抢去的房子归还给他外,另还补偿了250万现金和其他一些补偿。随后几后,郑建明因问题得到解决而停止了上访。

前几年,郑建明因和女友投资了某公司理财产品,导致本金无法收回,经多次与该公司交涉无果从而又开始上访维权。今年两会期间,郑建明再次进京上访反应诉求,被上海驻京办拦截,交给地方带回后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在被关押了3个多月后,于6月14日被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以同样罪名宣布逮捕。对此,有访民朋友表示,郑建明此次情况不容乐观。

据了解,郑建明在早期的维权过程中吃尽了千辛万苦,一边上访维权一边根据信访目前的状况,理顺了超前的信访理念和意识,为访民朋友们做出了积极有效地贡献,因此获得了许多维权访民的好感和威望,同时在维权过程中多次遭到打压和迫害。

2013年2月10日大年正月初一,上海维权人士郑建明、徐玮、陈春芳等9人,结伴欲前往东交民巷17号给中央领导拜年,在东交民巷路口被北京警察拦截,带到东郊民巷派出所关押审讯,当天晚上10点左右被上海驻京办工作人员接出,随后押往驻京办工作驻地关押,一直到第二天下午9人才获得自由。

2013年7月上旬,他前往北京园博会旅游,被北京警方无任何理由抓走,随后被押上一辆大巴车送到北京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关押,后又被上海驻京办接出押回上海。2013年7月8日,在上海新世界商厦门口的郑建明,突然被北京丰台区警察秘密带走关押,(在上海警察的配合下),第二天住处被抄,电脑、手机等物品都被扣押,之后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带回北京刑拘,一个月后取保获释。释放回家后,在他的多次讨要下警方才归还被抄走物品,但至今都没有给他任何法律文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